正文

回HARROW记

(2006-02-17 06:42:54) 下一个
回HARROW记 在伦敦晃,我心里总觉得少点什么,一直惦记要回HARROW去。那几天真的很累,总算抽空上了去HARROW的地铁,心里一松,就睡着了,睁眼一看,已经到SHOPPING CENTER。熟门熟路地转进超市,几拐到了货架上取了一盒苏格兰饼干。然后在PRIMARKS瞄了一眼,拎了一个小小的手提袋出来。俨然觉得时间回转,就象两个月前还住在这里的时候一样。 走到我“家”的小马路上的时候,天快黑了。四下静静地没有一个人。一栋栋美丽的HOUSE前面,树都是光秃秃的。我默默地想,花其实快要开了,开花的时候,这里满街都是玉兰,还有些很小的粉色的花,花瓣会落满人行道的。看着小街上方开阔的天际,很多其实不相干的人和事悄悄地出现:S去那边的印度店买方便面,H曾经想租这里的房间,T在这里挨家敲门传道。。我稍微有点诧异,自己为什么会记得这些片段。 看到我家的大房子了,白色的墙壁和黑色的木梁在夕阳里异常美丽,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我站住了,看着它。心里有点感慨:知道这才是这次的英国之行的终点---是我真正想念的那个英国。 我房东的女朋友出来迎我,她其实不是很熟。但看着她从那房子里出来,感觉很亲近。她也象见到亲人一样抱了我。晚上是她特地做的米粉肉,还有几个朋友带来的菜,糕点和酒。他们把厨房门关着,说不让烟冒出来,叫我老实坐在屋里上网玩。我点开人在英国看着,享受着从来没有过的待遇。有点错觉地想,也许我当初是可以在这里重新生活的。比如结婚,生儿育女,稳定的工作,旅游和养老。。。在这个平静的美丽的地方,安享生活。。。 开饭了。房东给我斟酒的时候,问我,回去工资待遇怎样。是不是提了不少,我说没,认真算的话,其实还少了点呢。他说,那还有什么干头?同桌的一个FLATMATE很不安地看看我,她下周也要回国了,我安慰地看了她一眼,没回答房东的话。房东也不再深问。大家开始数着一个一个人的去处。那些天南海北的人,去了天南海北的人阿。。。。 温暖的灯光里,我发觉心里有一种满足。很满足。是因为回来,也因为可以安心地回去。我想和房东说我的感觉,却不想开口。 有一天吧,也许有一天,我们再见面的时候。。 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在某个时间。谈起我们共同的HARROW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