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窝小札之四------写给儿子的信

(2013-06-17 00:51:58) 下一个
儿子:我和你妈妈对你的期中考试成绩不满意,想必你己看出。与其说我们不满意你的分数,倒不如说是对你的学习态度有意见。
 
 
你 现在每周两次练球或比赛,每周三到四次的健美肌肉训练都搞的有声有色。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你能把球踼进对方的大门或打在对方的门柱子上,是我这个足球爱好者 多少年的梦想,我在羡慕之余,真的为你高兴,你可以为了自己的爱好尽情地挥洒;你的肌肉训练也有模有样,只用这么短的时间,就把上肢和腹部肌肉练出健美形 态,我们坐在一旁看着,我是羡慕和小小的嫉妒,你妈妈则全是喜爱。如此,我们发现,你喜欢的事,你会做的很好,会做出一些成绩;但是,正如我早前与你谈 过,你也认同的,由于体能及起步年龄的原因,你对足球的喜欢,只能是一种爱好,不可能成为你一年半以后入大学的主攻方向,更不可能成为你终生为之奋斗的事 业;健身运动也是如此,它只可能成为你的业余生活的一部份。
 
这样说来,你就应该明白了,今天,现在,你对你的学习,对你今后的,人人都应该有的事业重视是不足够的,它没有被你摆在应有的位置。你应加大在学习上的投入,无论时间上,精力上都应加大比重,因为你的美好前途只有来自于好的学习成绩(如果你有一个富翁爸爸可以另当别论)。
 
写 到这里,我给你讲一个我上高中时的小插曲,我的同桌的事儿,不是女孩儿,他是男生,每天上课时他都不认真听讲,不是小动作就是睡觉,给我们讲化学的年纪很 大的老师就曾经用粉笔头打他,叫醒他,并向他提问,可这小子不会被问倒,在其它科的课上也是如此,不认真学,可成绩又很好。我很羡慕,认为他的脑袋大,比 自己的好用。后来有一天他邀请我去他家玩儿,我看到他的书桌上码着一大摞自己装订的厚厚的练习册,我抢过来一看,当时就傻了,每一本上都写满密密麻麻的 数、理、化习题。这件事,是我在高中受到的最大刺激,也对我启发最大。看来,想要得到好成绩,不下苦功是不行的,就像你的胸大肌锻炼,想让它漂亮,就要花 比平常多的多的时间和训练才行!当然,我的同桌上课不认真听讲也是不对的。
 
所以,我再次强调,希望你把学习态度摆正,分清主次,把用在运动上的热情分一些给你的主业,寻找并培养自己对学习的兴趣,让自己爱上这份苦活儿,这也是对你的一种挑战。
 
你知道,好的成绩是会让我们高兴的,难道你是一个不愿让爸妈快乐的孩子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那个年代最时髦的话今天听起来是不是一样很有道理哪 !  把它送给你,算是与你共勉吧!
 
如果你的学习态度找准了,学习的方法就已经有了,难道不是吗!  另外,提醒一下,学习的时候,请把听音乐的耳机除下,一心不能二用,在学习上是千真万确的。
 
 
爸爸妈妈对你的爱是绝对不用怀疑的,只要你付出努力,结出什么果实我们都会接受。你春天不开花,我们等待夏天,夏天还没开,我们会等秋天,你四季都没开花,我们心中会认定你是铁树一棵,开花只是早晚的事。
 
孩子,有志者事竟成,你还在等什么,还不快快去为自己浇水、施肥,火红的太阳已经挂在天上!
 
                      爱你的老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