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中场

(2013-07-03 00:35:28) 下一个
新的一天开始了,和平常没有两样,一样的早晨,一样的日出,一样的蓝天。
 
对 我而言它却又是不同的,因为今天我五十岁。有朋友会说你只是虚岁五十,何必那么认真!  我当然要认真,因为那虚出的一岁是实实在在的,是血肉有形的,是与母亲同体同在的,中国人讲的虚岁是人性智慧凝聚,代表着感恩和追根溯源,参天大树的挺 拔矗立向来离不开种子的萌根发芽破土长成。
 
说他虚拟,他又存在,与母亲同呼吸共命运一脉承担,这一年应被人们尊奉为母亲元年。
 
 
我们汗流浃背风风火火地攀爬着,忘记了何年何月,忽略了日月星辰,驻足四望,人已在群山之巅,来路依稀可见,磕磕绊绊荆棘满布。
 
一路上收获了沉甸甸知识果实让自己的羽翼变的丰满坚强 ,学会驻足回望,学会检视自己,知道下一步从何处迈出,也更了解将会走到哪里;
 
收获爱情有伴侣随你风雨同舟,你那美满的婚姻饱沾爱情浓彩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儿女的出生成长预示着生命轮回的实现,使生命之树万代长青;
 
收获事业让你信心百倍所向披靡,又婉如游戏人生,你担当得起任何角色,每一埸都会倾尽心力,表情丰富,情绪饱满,谢幕之时你收获掌声。
 
五十岁应只是人生的中场,我们会继续走下去,好戏还在后头。我们应知道我们已处生命的顶峰,折返之路就在不远处,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还真是有道理,如何能不遗漏风光美景又能步伐稳健,是需要花点心思规划的。
 
 
我把这一天视为生命的又一新的起点,所不同的是,我已有粗壮的骨骼肌肉,我已有建全的思维,我已有独立的人格,我的新起点高高在上,已不再需要襁褓和乳汁,不再需要搀扶和指引,需要的只是坚定信念一一好戏还在后头。
 
下 山的路崎岖,与来时相左,而且远方的终点是那么的令人不安,但是,它终将到来!  如何让心平静,坦然,是时候准备或着手准备一根通灵的手杖,它可以由智慧,精神,因果报应,宗教信仰,甚至迷信杂揉而成。让它指引我们看看清楚,想个明 白,使心灵有所依托,让我们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世界之外有世界,今生后面有来世!  让它辅佐我们坦然面对将所发生的一切,像来时的路一样我们可以走的精彩纷呈。
 
与我同龄的朋友们,你还在不眠不休的,苦也当甜的追求那多余的,耗人心血的名利浮云吗!  请你慢下来,把心沉淀,天空中除了那块云,还有彩虹还有晚霞。
 
如果你还在那世界的一隅奋力地挖刨,请慢起身迈开步,向外走走,走走看看,也许你挖不穿刨不透的地方你可以走得到,可以看得见,因为当你那里夜幕降临时,太阳已在远方升起。
 
假如你还在因为琐碎事与家人与朋友与同事与最亲近的人发生不必要的争执,自己心烦也让别人不快,请把将出口似利剑的伤人话语收起,要知道,无论你想或不想要或不要,下辈子你们都不会再见!
 
普 普通通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不是起点也非终点,调整出闲适的心情,别忘记把微笑带上,慢慢坐下,一盏粗茶或一杯小酒,细细品尝,欣赏地观看孩子们走上前台, 接下来的演出是他的,他们的作品;而他,他们是你的,你们的杰作,演出真的是很精彩!  我们参与其中,或许只是观众,那又何妨!  我们将成婆成公,我们成为智慧的象征,中场也不休息,剧情在延伸,好戏还在后头!
     4一05一2013晨被窝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