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窝小札之二---有福不用忙

(2013-06-17 00:44:22) 下一个
昨天睌上八点半女儿从基督城返家度女皇生日长周末假,接机时间尚早,男女主人公婆二人便提前出门,到城市中心闲逛,一来打发时间,二来顺便改善一下伙食。
 
说到吃,心里高兴,步伐也加快,那一瞬间脑袋里就闪过前天好友Shirley微信传来的晚餐照片,看着精细,想着诱人,上哪去找一样的呢?没可能!  人家那是独门手艺,你看,是不是像小孩儿,总是看邻家饭香。
 
停好车,向着新西兰最繁华的皇后大街走,印象中那里食肆最多,也许能找到比邻家还好的吃食也说不定,心里暗想着。
 
只走过百来米,副街的一家装潢华丽的店前站着一行人,在排队?  不像是吃饭的地儿,近前一看,哇! 门上写有:新西兰贸促会海鲜品鉴会,门票十元,欢迎品尝及洽谈。经询问,我等也在受邀之列,得,二话没说,就是他了,两人二十元,给,遂进入。
 
接下来,就不能细说了,没空啊!  每人一付餐具,嗨,什么餐具,就是一双筷子,一个盘。每人一票,十道菜,十架餐台,吃一道,划掉一个,满地蹓跶,十道吃完,咋样,肚儿歪呗。
 
不 行,这么说不行,不太像话。人家洋人老板西服打领,笑容满面,郑重其事介绍公司状况,继往将来,新西兰海产落户全球什么的,并配有声像资料,文图并茂,定 眼看来,才知道好多鱼种都有几十年的寿命,新西兰海域最多的,产量最大的Snapper(嘉吉鱼)可以生存四十五年,长大到六十公分长。那边餐盘里炒塾的 帝王蟹也可以有三十年的高寿。总之一句话,这里水产量大,质优,洋东家就是想通过今天到场的大家把信息传播一下。这不,吃嗨了的我就顺了手啦,反正随便划 拉几笔也不费啥劲。
 
今天的菜大致有:清水煮二种鱼,清水烫鲍鱼,黄油煎鱼,黄油煎深海小龙虾仁,麻辣小龙虾,帝王蟹伊面,水煮青口及月亮贝,三种鱼的刺身,刺身生蠔及沙拉,外加炒饭。说到这儿,我又饿了,可不,窗外天都亮了。
 
可 还没完哪,对我来说同样重要的还有产自whaheke  Island「华人称之顾城岛,朦胧诗人顾城(1956一1993)曾在此岛短暂居住,后杀妻并自杀于此岛」的红酒,白酒,香槟,啤酒任意品尝,也包括 在门票内,款款美酒都是极品,耐何我还有任务,只能浅尝,看左右各位面红耳热,羡煞我也。
 
可话说回来,今儿个可真叫有福之人不用忙,想啥来啥,明天再说明天的,明天没准又闻着哪家的饭香,实在不成,辟谷一天,也未尝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