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219-还是被包饺子

(2024-07-02 13:13:08) 下一个

“先联司”头领廖小鲁,召集26位本部高层,重申成立联络站总站事宜的目的和意义,更新了各负责片区联络时间,统一在7月29-31日。“联络站”总部设在“先联司”大楼,他廖小鲁担任总站站长,并任命李清照为总站协调员,负责上传下达的工作。

将遍布黄浦江市的600多个联络站,根据分布区域,形成26个分站,其编制为连,并委任他们为总站分站长,每人全权负责各自分站,立刻组织各个联络站参与者进行军训式培训,时刻准备跟来犯之敌决一死战。

一旦分站为单位的安排结束后,26个分站长于31号在解放路1128号的的临时总站联络点,召开碰头会,李清照代表廖小鲁,听取军训编制组建情况,以及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

“我会把你们每个人的计划和实施办法,跟廖站长汇报。下周一同一时间,我们在黄柴厂总部大楼联络站总部会议室,开第二次碰头会。到时廖站长公布统一培训开始时间、每个连的教练和培训实施细则。因为会议室还在装修,所以第一次碰头会在这里举行。

“现在你们每个人,把负责的分站参与人员的人名、人数和培训方案,最后核实一下。一旦准确无误,上交给我后,今天的会议就结束了。我们还有半个小时,请大家务必仔细地查阅。”李清照遵照廖小鲁的吩咐,召集26分站站长开碰头会,并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需要完成的任务,并回答了每个问题。

今天妹妹星星非要跟来,她说自己完全站在姐姐她的政治立场一边,正在利用暑假,寻找机会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文化大革命运动的社会实践,要求姐姐一定帮助她提高认识,更好地迎接初三阶段的到来。

李清照觉得妹妹一个小屁孩懂什么,教训她道:“星星,我们在做一件伟大,却只有成年人才能做的事情。你才15岁,没成年呢!过几年,至少到了18岁再说吧!你在小楼,多帮帮严夫人,让你的爸妈不为家里的琐事分心,你就在做一件最有意义的社会实践,知道吧?”

“不行。姐姐别再蒙我了,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告诉妈妈,你在勾引你干爹!我什么都知道,别再把我当作不谙世事的小孩了!”星星情急之下,把最后一张牌甩到李清照脸上。

李清照想不到星星这么个小妮子,也知道要挟人哈!不过他李清照跟干爹腻歪没错,说勾引在理论上分析,也说得通。李清照不想跟她较劲,因为星星是个半大人,很多事情,不能以小孩,也不能以大人的标准,进行衡量、预测和判断。李清照最后同意了,但是绝对不允许她再做第二次。

李清照是这样跟她说的:“星星,你屄毛还没长齐,还知道什么叫勾引?”李清照怒气冲冲地骂完,见妹妹不吭声,不管严夫人在家,推搡着星星说:“哑巴了?”

“姐姐,我不爱听脏话!”星星见李清照眼睛露出凶光,心里有点打鼓,还是挺胸抬头逆着她的愤怒之光,道出此时心中的想法。

“你的思想如此腌臜,臭不可闻,还说我说脏话!我来告诉你这个人小心大大地坏的小不点,什么叫勾引——用下流黄色的话,或者肢体语言和动作,诱惑异性做出出格的事,达到勾引者不可告人的目的。

“你对照定义,姐姐在勾引你爸爸吗?你今天不把这件事情说清楚,我割掉你的舌头、抽掉你的筋、拔掉你的皮。听清楚了吗,董星星?”李清照说话声音不大,但是语调严厉,神情冷峻,目光如冰霜,让星星哈气成雾。

“你一个成年女人,为什么像一个小孩,趴在你干爹怀里。还用你的胸紧紧贴着他的前胸,我要去问问妈妈,这是不是勾引?你又不是教育局局长,乱下定义,谁信?”星星突然发现,自己在家里,而这个粗鲁、凶巴巴的姐姐,只是一个客人,有反客为主的事吗?这样一想,星星底气慢慢开始涌进心胸。

“你个小蹄子!我是你爸的女儿,女儿跟爸爸亲近有什么错?你之所以看见我这样做,是因为这是自然而然的亲情举动。真的是勾引,会让你看见吗?难道你十五年来一直吃屎长大的吗?你敢再说我在勾引,我撕烂你这张鸟嘴!”李清照越说越生气,动手就要揪住星星的腮帮子。

“她姐姐、她姐姐,你大人大量,何苦气坏了自己,跟星星赌气!”严夫人及时出手,用身子挡住李清照的进攻。

严夫人发现这个李清照不是善茬,更是把主人忽悠得一愣一愣的。只要女主人不在家,家里的事她说了算。看样子,她心里有勾引男主的冲动,但是还没有下手。星星说到她的痛点,所以才恼羞成怒。

最后严夫人为了家庭团结,星星不受到这个大姐姐出手伤害,力劝星星赔礼道歉。在严夫人的示意下,星星提出,如果带她参加今天上午的碰头会,她才道歉。李清照气得够呛,将计就计地同意了,决定在碰头会期间,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妹妹。

李清照开会前,将星星支走,让她在门口看风,有任何异动,赶紧报告。李清照故意说得很严重,让她一步都不能离开大门口,即使尿尿粑粑,都不能离开——要么拉裤裆,要么蹲地上解决。

星星倒没有被尿急、内急搞倒,而是被从远而近走来的一伙汉子吓住了,他们手里拿着木棍,明显是朝她后面宅子里的人而来。就是傻子也知道,他们要来抓会议室的26个人。如果加上姐姐和她,就是28人。“赶紧向姐姐报告!”星星转身就进了大门,朝会议室飞奔。

李清照把神色慌张的妹妹拉到会议室外,见她把一件悬若一线的危机,说的言简意赅,知道妹妹是一个可用的好苗子。

李清照知道,一旦让大家撤,一个人都走不掉。“你们不要着急,慢慢检查,有半个小时呢!”说完,李清照悄悄离开了会议室。拉着妹妹刚从侧门离开,大门就被撞开。李清照拉着妹妹,连自行车都不要了,闪进旁边的里弄,逃命要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