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34-别有洞天

(2024-05-12 11:04:38) 下一个

黄浦江市,一过十一,天气不但潮湿,而且秋风一刮,室内室外一样冷,让人觉得没地方躲。普通老百姓的家里,没有暖气,只能多穿点。这次小楼维修,董九特意给家里装了一个小型的锅炉,花了不少银子。冬天取暖就搞定了,但是每个月的开销,也会挺吓人。尤其冬天,锅炉得靠烧柴油供热。

肖新妍下班前告诉董九,一起上食品店买些酒菜,晚上吃火锅。肖新妍家里没有装暖气,入秋以后,就从二楼搬到一楼向阳的暖间过冬。

“买点羊肉,还有蔬菜、豆腐、粉条什么的。对了,来两瓶小茅台,怎么样?”新妍在食品店一边买些吃喝,一边跟身边的董九说着话。“两瓶酒,喝得了吗?”董九问道。

新妍没有理睬董九的问题。

以前董九上新妍家,都是直接上二楼,很少进入一楼的房间,或者在庭院里转悠。这次两人骑着自行车到家后,新妍说:“把自行车搬进前院吧!今晚估计得下雨,放在外边还不把车座淋湿了!”

董九从车把上拎下几个包,跟着新妍来到厨房。看着院子里的花草,有的叶子已经发黄掉落,而常青的小灌木,依然深绿地在风中摇晃着,好像跟董九招手。见新妍熟视无睹地经过前院进了厨房,董九只好放弃浏览,紧步跟了进去。

“望哥,你赶紧把羊肉切片。搁久了不好切。我来生炉子准备火锅!”新妍吩咐道。等两人坐在厨房旁边的小餐厅,看着紫铜火锅通风口,在昏暗的光线下,散发火热的温暖,新妍端起酒杯说:“望哥,忙了半天,总算搞定。来,先喝一口,再捞涮羊肉!”

两人一边喝一边涮着羊肉,董九感觉非常爽。董九很少涮吃羊肉,也只有在北京待过的新妍有这样的经历,让董九一饱这样的口福。

羊肉吃完一半,新妍开口说:“望哥,能说说冰细思这个人吗?”董九抬起头,看着新妍,见她脸色艳若桃花,知道酒喝了不少,建议道:“我们下点面条,不再喝酒了吧?”

新妍摇摇头说:“明天是周末,多喝一点没事。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董九只好把跟冰细思接触交往的经过,避重就轻地说了一遍。

“你是她干爹,为什么?”新妍问道,“你图她什么?姿色,林妹妹一样的弱不禁风?”新妍的男女观——要么结婚,要么通奸。男女二个人,既不是恋人,又不是同事或者血缘亲人,如果在一起,不管对外界说是什么关系,都是一对狗男女,不会干好事。

董九赶紧喝了一口酒,又帮新妍捞羊肉片,然后给自己捞,同时思索怎么回答新妍的问题。这个问题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出于一个老姑娘之口,而且她的地位和影响对董九都不可掉以轻心的时候,他必须非常谨慎地对答。

“她想靠我的影响,留在城里。”董九回答。

“你上过她对吧?”新妍眼里充满蔑视和不屑,脸上却发起一层淡淡的笑意,语气掺杂嘲讽的味道问了一句。董九听完,只是傻笑了几声,没有回答,只顾低头吃着蘸料里已经有点凉有点发硬的羊肉。

“不要让你老婆知道,否则你就完蛋了!不管是廉书记还是韦书记,对下属员工的作风问题是零容忍。望哥,不要因小失大。来,干一杯!”新妍以一种教训的口吻警告对方。

见董九仰头干了整整一杯白酒,新妍断定这个男人,色胆包天,一定搞了这个女病人,还美其名为干女儿。“你不能再搞她,因为我想用她,这是其一。其二,我不想见到望哥你因为作风问题而倒霉。男人除了搞女人,还有其他事需要做。你还有家庭和事业,对吧?”

“怎么用她?”董九有点兴奋地问。新妍笑道:“这是一个只能用不能信任的人物。望哥,她是一个小人,不过可以为我所用。韦书记希望一院添加中医的职能,我打算以临时工的名义让细思进一院中医科室,协助正式职工行医看病。”

董九想不到女儿这么快就可以留在城里,心里暗暗为她高兴。

“她现在有孕在身,要上班多有不便。现在她寄宿在她姑姑家,上下班要倒三路公交,不知怎么解决?”董九见缝插针地问。新妍讥笑道:“望哥不会想把这个小妖精接你家住吧?”

董九摇摇头,未置可否地说:“你铁口直断我们两人有染,我怎么敢把祸水流进我那一亩三分地?”新妍不想马上涉及这个问题,毕竟没有跟廉伯伯商量是否用她,而是警告董九,不能再跟她交往。新妍深知女人的嘴靠不住,一旦细思把董九卖了,新妍也救不了他。

新妍转移话题说:“望哥,你老婆挺有能耐,这次十一烹饪大赛,一出马就拿了个金质奖章,让韦书记很高兴,还问了问廉伯伯,这个姚钏能力不错,政治上怎么样呢!”

董九听完没吭声,等着新妍往下说。

“你怎么一点都不关心你老婆和孩子?”新妍见董九屁都不放一个,有点沉不住气地骂道,“你呀,把心思都放在细思身上,就是这个样子。”

“姚钏问过我,党委能不能让她挑大梁接重担,我说今晚跟你问问这个事。廉书记会给她这个机会吗?”董九抓住机会,立刻为老婆进言。

“你得花点时间,跟你老婆上廉书记家坐坐,不要一门心思把精力花在细思身上。她就是一个吸血鬼,吸完你的血,接着吸一院的血。你搞不定她,就不要去玩她,让我来玩。你呢,玩你自个老婆。不要吃着碗里还惦着锅里,否则会伤及董家,到时悔之晚矣。”新妍觉得多说无益,眼看天要下雨,就不想继续喝下去,“今天酒足饭饱,你也早点回家!”

董九还要帮着收拾,新妍拉着他说:“要下雨了,你赶紧回家吧!”

两人来到前院,董九推着车,刚到门口,潇潇秋雨如箭矢一样密集地蜂拥而来。退回到门庭内,新妍立刻把大门关上,董九见她满脸都是雨水,想帮她擦拭一下。又见她有点东倒西歪,估计被风一吹,酒劲上来,有点晕头转向了。麻利抱紧她,怕她一头撞在门框上。

“新妍——”董九喊了一声,同时一手支好车,接着抱着新妍,跑过前院,进了一楼客厅。

帮新妍简单擦拭了一下,安顿她在躺椅上歇息。

董九来到落地窗前,见风雨把前院的花草树木吹打得东倒西歪,不知道何时才能停歇。董九立刻想到女儿的胎动和孕检,想起自己很久没有关心真正的女儿星星的肠胃饮食学习情况,已经很多次错过了周末的夫妻之礼。董九知道自己从女儿细思身上,已经吃饱不饿了,但是老婆却是饥渴的。明天一定要满足老婆,自己明知不对,却不改,真会死得很惨啊!

“细思,你真会害我害我董家吗?”董九虽然在逻辑上早已知道答案,但是在情感上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

“望哥——”一声醉意浓浓的低吟,让董九很诧异新妍的失态,因为她不知何时爬起来,把整个胸紧贴在他背上。董九慢慢转身,想不到新妍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

“新妍,你喝醉了,我扶你到卧室休息吧!”董九很尴尬,不知道她的目的是什么。

“我好冷,我怕冷,抱紧我!”新妍还是口齿不清地哼唧着,“你别走,我怕下雨天、怕闪电、怕打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