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这样制作干马齿苋和收籽的 干马齿苋的汤馄饨煎馄饨

(2017-07-13 15:33:42) 下一个
马齿苋今年都占用了疏菜的地盘,七月初马齿苋看着非常的健康,于是连根拔起,马齿苋是好东西,降三脂,但寒性,肠胃不好的,孕妇不易多吃,所以太多了吃不了,于是大多数洒干成干马齿苋,冬天没新鲜疏菜时就可以吃了。洒干的马齿苋非常香,有梅干菜的香味。
这是我制作干马齿苋的办法,还有收籽的办法。


马苋菜,属于马齿科一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学名“马齿苋”,民间俗称“马蜂菜”,在上海被称为“保健菜”,是一种特色野菜。因其生命力极强,又有“长寿菜”之称。通常匍匐,无毛,茎常带紫色。叶对生,倒卵状楔形。夏季开花,花小型,黄色。果圆锥形、盖裂。常生于园地或荒地。

这个视频是用干马齿苋做馅做了汤馄饨和煎馄饨。
主料:干马齿苋/猪肉糜/馄饨皮/龙利鱼片/荠菜
作料: 酱油/盐/葱姜/麻油/料酒/胡椒粉


马齿苋不难认


整棵拔下


洒干后的马齿苋可藏到冬天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地里找找,我这儿很多。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可以吃。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能吃多,肠胃不好的人别多吃,好的人可以吃但要适量。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1312009' 的评论 :
谢谢。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我也倒,但也收,这样不要又出来太多了,收了明天种到想种的地方去。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所以也要注意,尤其是那些肠胃不好的。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清肠道的,不是一般的拉肚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马齿苋不必收籽,就是洗它的水倒进你想长它的地里,它自己就发了,
01312009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这也能吃啊 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

我上次从中国带回来一点,但是没有处理好,都浪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