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126-真假问题

(2024-05-31 18:41:14) 下一个

董九听完,深以为然于夫子说“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董九不想让刘田田对这个决定有任何疑问和不解的地方,毕竟这个项目,是肖新妍一直关心的工作重点、一定要完成的任务,因为直接关系到能否尽快解决少药这个难题。

见到董九像一个小男孩一样,听他姐姐的话,乖乖地来到她跟前,让刘田田噗哧笑道:“刚才我说啥来着?”

董九见刘田田没正形,想赶紧查完房回家,这两个月,难得有一天可以早一点回家。跟女儿一天到晚都没有时间聊聊天,说说她学校的事情。现在国家教育部对学校的课本、科目和课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增加了政治的成分,削弱了知识的部分,让董九忧心忡忡。

董九还是落入吃人嘴短的窠臼,只有老老实实地回答:“你说还有问题,真的假的?”刘田田神情莫测地点点头,未置可否地说:“真的,也是假的!真的问题是,董大夫,这样的安排,是谁的主意?”

“那假的呢?”董九好奇地问,毕竟董九对刘田田了解有限,如果聊得投机,他想问问她过去的经历。中院分院事关江北推广中医治疗、减少西药种类和数量少的压力,要达成预计的目标,负责人的经历和个人意愿以及能力,无疑是很重要的。

“你怎么这么傻?”刘田田语气甜甜地戏谑,“假的,就没有问题啊!不过,以后就说不准了。只有做事的人,才会有问题,对吧!”

董九没有接着这个话题,而是针对真的问题答道:“田田,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肖新妍主任。她目前也是这次轮训的直接负责人。无论是缺医,还是少药,都是肖主任立志处理和解决的两大难题。

“国家西药和中成药生产能力有待不断提高,在这个过程中,西药的供不应求现象难以避免。只有不断提高药物生产水平、增强药物研究和开发能力和不断发明新的药物生产途径和技术,才是改变少药现实的根本解决之道。

“面对困难,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利用我们的优势——中医。中药的生产,相对比提高西药的产量,要简单直接和可控。这是开分院和扩大规模的立足点。

“不过,你和朱玛瑙都是我推荐给冰细思和肖主任。她们觉得朱玛瑙有使用草药治病的经历,而你文化水平高、学习能力强。经过轮训以后,通过一段实践后,可以胜任中院的工作。有很多草药只能生长在沿海地区,这些草药,需要你负责采购和联系药农进行种植和生产。

“除了抓紧时间,多学习中医理论知识和施诊的技术,同时积极跟朱玛瑙和冰细思配合,共同努力和提高中医水平,让中药在卫生健康的作用不断得到证实,从而不断提高用中药治病的效果。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缓解和克服少药的困难。

“田田,我的回答有没有答对你说的真的问题?”董九欣然问道,并且注视她的面部表情。刘田田何尝不知道董九两只贼眼滴溜溜地在她全身扫来扫去,没安好心,心里忍不住笑出声来,不知道董九是一个小色鬼还是一个伪君子,或者一个心地善良但是来者不拒的、怜香惜玉的花心之人。

“我也不知道,你告诉我好吗董大夫?”刘田田抬起头,大胆地拉着董九的双手问道。董九哈哈笑道:“调皮鬼!好了,时间不早了。我得去查房,你也该回卫生厅招待所!”

“我不!我也跟你去查房,然后你送我回去!”刘田田边说,边拉着董九,走出办公室。刘田田觉得,跟董九来日方长,不急一时半刻。何况在市里,他有老婆、有干女儿,怎么也轮不到一个认识没几个月的乡野寡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