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93-我是预备党员

(2024-05-24 09:19:05) 下一个

“是的!”赵海霞关闭思路,让直觉主宰自己的是非判断,让一个真实的自己,交给这个像妖怪、像魔女、又像武则天一样说一不二的、有生杀大权的女霸王、山寨夫人,否则一个谎言必须用九十九个谎言来弥补,这个险的成本太大,赵海霞不敢去冒。

“董九来干什么?”姚钏再问。

“送鱼肝油给我治夜盲症!”赵海霞再答。

“他有出格的言行举止吗?”姚钏三问。

“有。他死死地盯着我的芙蓉髻看!”赵海霞好像在听别人说话。

“还有别的吗?”姚钏语气凌厉起来。

“他悄悄留给司马家人民币五十元。”赵海霞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你婆婆知道吗?”姚钏四问。

“不知道。我怕她不接受,而家里确实需要钱,所以没有告诉她。”赵海霞觉得浑身无力。

姚钏估计董九内心喜欢赵海霞的妆扮,但是不愿意进一步问下去,否则赵海霞一定知道,董九是一个花痴和隐性色狼,对她姚钏的形象必将大打折扣。

“董大夫跟公社通讯员小马一起来。我们四人在厅堂坐了不到一个小时,董大夫和小马就回鱼米镇去了。董大夫还送了一些礼品给我婆婆和孩子,今天的龙井,就是其中之一。”赵海霞告诉姚钏,你的老公我没有动过,因为还有她婆婆以及小马在场。

对于过来人,赵海霞知道,董九是一个不让她放心的老公。他在外肯定是个拈花惹草、寻花问柳之辈。赵海霞跟董家接触太少,一点传闻未曾听说过。

姚钏听完,抬起头,坚强地看着赵海霞:“在客房谈话的内容,你必须烂在肚里,明白吗?”见赵海霞点头称是,接着说:“我栽培你,你怎么让我相信,你不会背叛我?”

“姚护士长,现在我没法让您相信!任何信誓旦旦,都是语言的霸凌,而不是实际的表现。古话说,桃李无言,下自成蹊。我只能让平时的点点滴滴,化作百川,入了您的理想和事业之大海,报答您的知遇之恩!”赵海霞说完,低下头去,不禁热泪盈眶。

姚钏把赵海霞搂进自己的怀里,感受她的胸怀,虽然没有她姚钏的丰满有肉,但也开阔,坚挺而有硬度。姚钏认为,女人的乳房大而软榻榻,是女人最大的缺点——性格优柔寡断、做事邋遢不利索。乳房大而坚挺的女人,心胸开阔,意志坚定,能忍常人难忍之事。视野万里、目光远大,不会因为暂时的逆境、一时的不顺,而放弃人生整个漫长的过程。从不因为春寒令人畏惧而放弃人间四月天。

虽然赵海霞的乳房,并不丰满,但是坚挺有力,是一个具有毅力不服输,可以信赖的人。她的目光清澈,五官匀称而不媚,不是一个淫荡的女人。对她姚钏的男人,虽有清纯可爱的感受,绝无轻佻诱惑的含义。

姚钏的心感觉很累,一个肖新妍,已经让她防不胜防。还有他身边的干女儿,也是一堆干柴,现在自己又在为赵海霞的潜在威胁担忧。姚钏觉得自己没有跳出儿女情长的樊篱,受限于董九的蝇营狗苟,而忘记自己的觉悟性、革命性和先进性。

如果董九背叛婚姻,他会受到婚姻的审判和制裁。姚钏不想走到这一步。她现在主要致力于防堵,其次提醒和反复教育,三是发动家庭成员,进行监视、揭发和教育,让其幡然醒悟而痛改前非。姚钏觉得在二三方面还做得不够,一旦董九走得越来越远,就再也拉不回来。

姚钏觉得董九依旧生活在醉生梦死之中,而她姚钏已经沐浴党的雨露,正走在为党的事业奋斗的金光大道上。每当想起自己思想和行动的进步,就会对董九和他的女人们在一起的勾当之龌龊、行为之猥琐下流,感到无限的蔑视和嗤之以鼻。

姚钏展望,当她的成就和名望像泰山一样高耸入云,而董九的品德和操行,像一丛杂草,在寒风里瑟瑟发抖,此时的她,还会为他曾经造的孽、欠的债而耿耿于怀吗?姚钏在前进的道路上,慢慢生长伟大、铸造非凡。

“以后,你要多跟孙红梅商量、合作和相互帮助,把农村医疗工作做好,尽快解决缺医少药的问题,按照毛主席六二六指示,做出你的贡献。一个人,只有把个人的事业,投入到党的伟大建设洪流中,才会感受到党的力量、国家的魄力和革命群众的热情。我相信你是一个好同志,是一个好战士。让我们携手,并肩奋斗,开创江北美好的未来!”

赵海霞,从初中,开始明白父亲的工作热情,他的无私奉献,就是今天姚钏口中所说的党的力量、国家的魄力和革命群众的热情带来的正向效果和积极意义。

“恩师,您是中国共产党员吗?”赵海霞擦拭了一下泪水,热切地问道。

“海霞,我是一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姚钏眼含热泪,语调坚定地回答。姚钏必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循循善诱周围的孙红梅和赵海霞,让她们走进党的伟大殿堂,为构建共产主义大厦,贡献毕生的努力和才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