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91-侃侃而谈

(2024-05-23 19:57:11) 下一个

半个小时一到,赵海霞抬起头来对姚钏说:“姚护士长,我对七个问题,都思考了,找到了相应的答案,现在愿意逐一跟招聘组负责人和协助人分享。

“第一个问题,最重要的是忠诚度。我父亲赵常贵生前是公社书记的秘书,一直教育我,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他一直言传身教于我,他为党做事,不但尽职,更忠于党的事业。我不怀疑我的忠诚和专一。我坚持读完高中,对自己的毅力和学习能力充满自信。做事有耐心,并持之以恒。崇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气和个人品德。因为父亲死于缺医少药,所以人生的志向是成为一名医生或者医务人员。

“第二个问题,不好回答。人性的弱点,很难克服和压抑。人常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的人性弱点,过于冷静,我的心情和看法不容易受外界影响。容易被别人看成冷酷无情,没有感情,像一块石头,或者城市年轻人爱说的白雪公主,冰美人,虽然我长得很难看!第二个性格弱点,我不容易改变下定的决心,做出的决定,就是人常说的一根筋,死脑筋,不灵活,不通融,不变通,不圆通等等。无法克服的弱点,答应的事、说出的话,一定要办到。这一点,虽然给我带来太多伤害,但是一直克服不了。我想这些弱点,我克服不了。面对这些,我只能告诉对方实情。在家里,告诉亲人和当事人,在工作单位,只能告诉领导。我自己承担后果。

“第三个问题,我的回答是热爱卫生健康事业。原因是家父英年早逝,未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激励我学习医学知识和医疗技术,挽救无数个像家父一样病人的生命,而不会让孩子失去父爱,不会让母亲失去丈夫。另外一个原因,是我本人受到忧郁症的折磨,通过自学医学知识,并不惧失败地试验和探索,取得了喜人的效果。让我对老祖宗留下的中医,抱有积极的信心,坚持正向的观点,并想进一步探索其中精华。苦于无名师指点,遗憾进步不大、成效不显著。

“对于第四个问题——医疗行业,我只有概念上的了解,没有切身的经历和接触。根据平时读书的记忆,医疗行业分四大块,分别是医疗服务,制药行业、研究和开发技术、医疗设备和器械。根据我自身的能力和知识水平,我最喜欢医疗服务。这一块包括医院、诊所以及其他功能中心,正是直接治疗病人的地方,而我就想接触病人,治病救人。

“第五个问题,涉及到我平时对黄浦江市卫生厅下属医疗单位的了解和熟悉程度。说实话,我对一院了解不多。到目前为止,我知道一院的外科,可以做几乎人体各个部位的手术,包括常规和显微手术,甚至器官移植手术。一院外科的台柱子是董九副院长,也见过技术一流的邹够够麻醉师和手法娴熟的护士王丹丹和郑丽丽。听董大夫说,一院是全市乃至全国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医院,拥有六大块,三十多个科室,住院部、体检和急救中心。住院部护士组负责人是姚护士长。从我们队长那里了解到,姚护士长,精通英、德和俄文种,学习洋人医学技术,为我中华百姓服务。如果我有幸能到一院工作,我愿意像董大夫那样,在手术外科用一片手术刀,解除无数病人的伤痛隐患。

“第六个问题,是有关这次卫生厅派遣招聘组到江北的目的。在国家钱不多的时候,农村的医疗问题,必须依靠县市医务人员援助,才能得到解决。然而救急不救穷,要改变农村基层缺医少药的问题,最终必须靠农村自身的力量。要进步到这个阶段,必须在人员准备、知识和技术传授,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从无到有的过渡,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只有行动起来,不断努力,克服困难,才能胜利完成任务,实现农村医疗条件的彻底改观和进步。这次招聘组由三人组成,对姚护士长了解多一些。对其他两位略知一二,一位是市二院经验丰富的护士,上次她参加了姚护士长带领的护理工作组,帮助鱼米公社完善和健全医疗服务环节中护理这个重要的部分。另外一位是市第一医疗设备和器械厂的李处长,他主要负责设备和器械更新和销售,关注最新设备的应用和引进。我觉得招聘组成员的专长和知识,有助于招聘到更多合格,或者说符合基层医疗需求的学员。当然,除了护理和医疗器械之外,如果派一些中医大夫加入到招聘组,会对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全面发展,有帮助。

“第七个问题,是所有问题里,最富有挑战性的。西方有一句俗语很流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解决缺医少药的难题,就是一个罗马城,我们有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画好了图纸。我们按照图纸,组织人力物力,有条不紊地进行。给予时日,这座宏伟壮丽的城市,就会展现在每一个中国农民朋友眼前。我的建议就是,人是关键的因素。只要解决了人的问题,其他的问题迎刃而解,推进的速度势如破竹。在任何革命过程中,有一个坚定的革命队伍,是一切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然而,人的工作,也是所有工作中,最具有挑战性的部分。”

说到这里,赵海霞停下问题回答,把记录本合上,看着姚钏接着说:“这些是我对七个问题的回答,请姚护士长和孙红梅批评指正。有任何进一步的疑问,或者需要更多的解释,我将做出相应的回答!”

孙红梅摇摇头,然后看着姚钏,希望她做一个总结,或者就她感兴趣的方面,进一步询问赵海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