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80-红杏初长成

(2024-05-21 16:25:49) 下一个

“我还得待两个小时,你能等吗?”董九以为够够在逗他,顺口反逗回去。想不到够够放下手上的挎包,走到董九身边说:“正好你帮我把备课的初稿看看?”

董九想了想,今晚只有刚才手术完的病人需要再检查一下,其他特护病人,已经检查完了。之所以等两个小时,主要确保病人在清醒状态,一切正常。

董九没有理睬够够莫名其妙的套近乎,还是拿出她只写了几页的备课初稿,很快翻阅完。够够把主要内容都包括了,但是太简单,没有实例。用实例证明原理的力量和重要性,才能展示深度。深度不够外,也没有横向比较,没有宽度。董九办公室有很多英文、俄文和德文的教科书和卫生部影印的许多外文杂志,里面有许多成功和失误的例子,董九打算明天帮够够总结一下,补充到她的讲稿里。

听完董九关于如何更新她的备课初稿,够够非常兴奋,像一个孩子,拉着董九的双手,蹦蹦跳跳起来。董九觉得很奇怪,够够丰满的体态,仿佛突然变得翩若惊鸿一般轻盈。

董九觉得还有不短的时间,很快把自己的思路,写在一张新的记录纸上。又在够够的原稿旁边,把需要补充的内容,用红笔一一记录下来。等写完,够够发现自己的原稿文字,都被密密麻麻的红字围追堵截,莞尔一笑:“望哥,你真厉害,把人家的初稿搞得——”够够没说完,就满脸通红,因为她想说体无完肤,突然觉得容易产生歧义,让董九笑话她。

“你喊我什么?”董九觉得奇怪,因为外科没人知道他的家谱姓名——董望国,想不到什么都瞒不过这个半老徐娘的耳目。“望哥呀,现在一院老少娘们都知道啊,只有你还蒙在鼓里而已!”够够表情很夸张地忽悠着,“你不喜欢我喊你望哥吗?我本来就比你小,不是吗?”

董九根本不信。看了看手表,告诉够够他去特护病房看看今天做完手术的病人,叫她早点回家,不要等他。

“望哥,我是真的订了一桌酒席。查完房,你快点回来。我在这里等你!”够够觉得时间不早了,吃完饭,还不得到十一点,有点着急,就叮了一句。

董九走后,够够想了想今天走出这一步,会不会给家庭给她个人带来什么危害:

1. 老公李青岛出差去了,他中途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2. 女儿跟同学到北戴河去玩了,不可能突然就回家。3. 董九的老婆、干女儿都不在浦江市。4. 董九去过她家,这么晚被邻居撞上的可能性很低。万一撞上怎么办?只能说外科聚餐,喝醉了,他是领导,送她回家。有点勉强,但是也说得过去。5. 不行就算了,没有必要勉强。6. 自己也没有把握,他情我愿。既然出墙,一定出得能解决问题,也就是达到酣畅淋漓的境界。所以两人必须放下包袱,像热恋的情人初尝禁果一样——轰轰烈烈、死去活来。

够够觉得很累,想不到红杏出墙还这么费劲。够够哑然失笑,觉得爱上了自己的上司。所有这些都是借口。够够知道,夫妻之礼时,幻想一些刺激的情景,是很多成年男女在嘿咻时,会进行的脑力劳动,而不是什么心理问题。

不过够够愿意认为是一个问题。

成功以后,无论问题解决没有,够够不想有第二次。“只有这样,对家庭才不会有危害。就像梦游的时候,被一个叫望哥的性侵一次。睡醒后,只把它当作一场梦!”够够这样编排逻辑和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