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三十三)我的采购单

(2013-04-13 12:06:05) 下一个
  那边工程进行着,F就催着说要抓紧时间把主浴的设计弄好,特别是瓷砖,大多数时候店里是没有存货的,需要几天才能到货。我们一起去了几家建材店。象home depot呀lowes之类的选择不多,所以我们去的是几家flooring,特别是tile的专卖店。我比较喜欢的是一家名叫tile shop的店,里面有许多他们店自己做的model,从比较古典的,到比较现代的,各种风格俱全。如果有喜欢的直接copy到你家浴室就可以了。我当时一心想找travertine的,很想做一个下面这种风格(见图)的主浴。natural stone一般都比较贵,那家店里大多数都超了我们的预算。好容易找到一个在我们预算之内的,高高兴兴拿回去给J,被一棒子打死:说是太薄了,natural stone本来就易碎,装在地上的话不能保证质量,拒绝。




  又跑了几家店,始终找不到我满意的。其实找原因还是因为钱:我看得上的都超出我们预算太多,而在我们预算之内的我都看不上。J就说他以前用过一家工厂,生产高档瓷砖,建议我去碰碰运气。我和F就挑了个日子过去,那家工厂生产的瓷砖果然漂亮,也异常厚实,仿natural stone的瓷砖的价格都比真的贵了。和sales的人聊了聊,她就说她们前一段时间有一个高级hotel的一大笔special order进来,他们用不了那么多,如果我喜欢可以用很优惠的价格卖给我们。我赶紧要来一看,颜色虽然和我理想的有些出入,但是质量什么都远超我们在外面看到的,想想估计再也难碰到这么好的deal了,于是拍板:就是它了!

  接下来,水龙头之类的都怎么办呢?一般contractor都有他们用惯的牌子(并且许多人强调你只能通过他们买,否则质量有问题他们概不负责)。J倒是无所谓,说我要什么他都可以装,但是希望我在local店里买,因为有了问题可以及时换。主浴嘛,我想装得好一些,也为了和一楼的风格保持一致,我没有用moen,american standard,delta等比较大众化的牌子,而转向一些在专门店才能见到的比较高级的牌子,象grohe,elkay等。水龙头这种东西别看不大,从几十刀到近千刀,什么价位的都有。

  我最后选的是danze的牌子。质量不错,设计看着也别致,价位不是特别高。新的淋浴非常宽敞,所以除了普通的shower head之外,我还装了rain shower和 hand shower。tub用的呢,也定了一个那时流行的带一个hand shower的。加上double sink用的,全部也是上千刀了。在local店问了问,他们只能给你15%的折扣,而在网上我能拿到35-40%的折扣(推荐一个网站,faucetdirect.com,价格便宜,服务好)。我就和J商量,说我还是想从网上买。我用的这个网站服务特别好,如果有任何问题,你只要给他们打一个电话,他们马上会再寄一个过来,不用等你把坏的东西寄回去。他没再说什么,但是说按摩浴缸绝对不能从网上买,万一有问题再寄来寄去也是麻烦。我最后在local的一家高级专卖店花2400多买了一个带Chromatherapy Lighting的air tub(40%off后的价格)。这个大概是我所有材料里买的最贵的(不过用起来很舒服,是我家娃的最爱)。

   瓷砖搞定以后,接下来就是柜子了。我们那两个浴室的尺寸都很特殊,所以必须special order。由于在浴具上稍稍奢侈了一下,就想在这上面省一些。正好在当地华人报纸上看到几个广告,就跑了几家。最后有一家虽然选择少,但是我看颜色做工什么都还不错,价钱又极其便宜,就定下了。因为浴室用的柜子太少,我们索性用厨房用的柜子顶替,效果也还可以,但就是台面宽一些,高一些。顺便提一下,最后全部完工,我感觉这是我整个project的最大的败笔:有一个抽屉的前面居然是歪的,还有两个抽屉居然拉出来不一样长。想想以后再便宜也不会用华人店了,表面看着不错的东西做工实在是太差。

    柜子搞定,接下来就是台面了。laminate太便宜,quartz之类的又太贵,所以最后还是定的granite。主浴是cherry的柜子,所以用黑色的台面;hall bath的柜子有些偏桔黄,所以挑了有黄色花纹的。后来发现浴室用黑色的台面并不practical,很容易留下水迹。下次还是得挑有花纹的或者是浅色的,不显脏(特别勤快的可以忽略)。

  还有一个大头是shower的glass。F和J都说这一项会很贵,结果我直接找生产厂家定制,不到两千刀搞定。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排气扇。我在hall bath用的是panasonic的带heat的那种,在冬天洗澡的时候打开它孩子洗澡就不会觉得冷,很推荐。在主浴我最后装了heated floor(这一项是另外加钱的,1000刀)。具体地说,是在tile下面铺上一层电阻丝,靠它发热来取暖。后来我发现很少用,最大的原因是因为furnace room就在下面,这个浴室冬天非常暖和,根本不需要extra heating。而且我们用的瓷砖非常厚,热起来很费力。做装修,总有考虑不周的地方。

晒晒我的采购表:
Master Bath
Tub faucet set       419
drain                      189
airtub              2415
sink faucet       330
sink  basin(2 )    302
rain shower head 118
hand shower          133
shower arm            12
single handle diverter 163
Thermostatic Valve          337
glass door         1445
Toto  toilet     351
fan      150

Hall bath
tub shower trim 123
rough-in valve           87
sink faucet         222
basin(2)                   209
toilet                 134
fan heated fan 320
Tub                          233

counter top(both) 1518
cabinet(both)   1072
Bathroom accessories   231.6
Cabinetry pull.           87
Light                           88
Closet                      2125
Tile                           1544
Ceiling fan.               191

Total.                      14551

注:这些有一部分是在contract时有alotment的,包括在4万2之内,多退少补。

下一篇是成果展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ellcul 回复 悄悄话 迫不及待的想看下篇了。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受益良多阿,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