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三十)一波三折的买房

(2013-04-07 07:21:18) 下一个
 由于和第一幢房子的价钱最后没有谈拢,我们最终转向我们的第二选择。大家一定颇为奇怪为什么这幢房子为什么一楼两楼的反差这么大吧。其实这幢房的卖主是一个年轻的母亲,她和先生带着四个孩子,原打算在这儿长住,所以花了许多钱一点一点地upgrade这个房子。刚把楼下全部收拾完,先生突然得了重病去世了。留下年轻的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忙不过来,只好搬到父母身边住,这边的房子也只好卖掉。

贴几张厨房和一楼的照片。


















  这幢房子刚刚上市的时候要价72万5,降过一次以后曾经有过68万5的offer,卖家没有同意。后来房市一路走下坡路,房子的价格也是一降再降,拿到的offer也是越来越低,但好像每次都是低于当时卖家的心理底线,所以一直没有成交。房子在市场上呆的时间越长就越无人问津,现在市场上已经呆了快两年了,空了很久,卖家也真着急了,和我们最后以582k成交。但是卖家提出条件说,这个价钱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了,希望我们房检后那些小地方就不要让他们修了。

  接下来是房检。很久没有住人的关系,除了一些小问题之外,最大的问题有两个:楼下的furnace的故障和地下室发现了mold(不是说可能性,而是真的mold)。和大家一样,买房子的时候一般对mold非常敏感,我就有些想withdraw offer。和经纪人一讲,她劝我不要着急,先和inspector交流一下再做决定。一边她也将房检报告送给卖家,看对方怎么反应。

  和inspector仔细谈了一谈,其实这个mold主要是长在sump pump边上,由于那边周围湿气重,卖家搬走以后又没有把dehumidifier留下,再加上门窗紧闭,空气完全不流通,时间一久就很容易长mold。如果把mold去掉以后一直除湿通风的话就不会担心有同样的问题了。这其实是卖家应该非常注意的一条,即使搬走了,在房子卖掉之前一定不能把地下室的dehumidifier撤了,一旦长霉代价惨重。

   卖家那边也很快有回音过来:会把furnace修好,也会请专门处理mold的公司来进行处理。两个星期以后对方把收据寄到,吓了我一跳:光处理mold一项,就是8000刀。连我都为卖家心疼啊,这简直就是在抢钱嘛。要是自己家,去后母地铺扛上两管处理mold的喷剂,自己处理一下,再整个除湿器放上估计就没事了。所以说卖房的时候可千万要自己先仔细检查一下,地下室,浴室,水管边上,都是重点。千万不要让inspector逮到什么,否则。。。

  房检这一关一过,我们就开始准备closing。在这个州买卖房子都是需要律师的,relo company就给我找了一个。照理说我们房检什么都过了,这个只是走一个过场,我们的律师寄一份文件过去,上面写了一些什么对方保证把地产税呀,水道费交清之类的,反正在我看来是很理所当然的条件,让对方律师代表签了就行了。但奇怪的是卖家的态度不知为何一下子变得不可理喻,对于所有的条件都说no。

  我们律师打电话来,说从没见过这样的卖家,这个样子,根本就是不想卖房嘛。末了那个律师还很奇怪地问我,你为啥非买那个房子不可呢,现在市场上房子那么多,另外挑一个不就得了。我想你这不废话吗,我看得上的不好找嘛。再说,还有十天就closing了,一时半会我上那里再找一幢房子去?

   赶紧给我的经纪人打电话问这是怎么回事。经纪人又打电话给对方的经纪人,这才搞清楚:原来不知哪个多事的递了一个比我们高的backup offer,现在卖家后悔了,但是已经pass contigency了,她无法退出,想这么做逼我们放手。

  我一听就急了,说这可怎么办呢,我们这次提的都是closing的基本要求,她要是这种态度我们压根无法closing。经纪人赶紧说她再和对方沟通沟通。和对方一讲,对方的经纪人好像是卖家的亲戚,还是比较通情达理的,就说虽然那个offer比我们的高,但和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她会想办法劝劝卖家赶紧卖掉算了。

  终于,卖家松了口,在需要的文件上签了字。唉,这世道,买个房还这么费劲。

  下一篇会开始我们史上最大的改造工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博主有这耐心码了这么长的文,很生动,很丰富。
买来卖去没强大的心理是撑不下来的。
顶!!!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欢!
cad 回复 悄悄话 受益匪浅。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