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三十四)工程的成果展示

(2013-04-15 17:29:54) 下一个
    差不多经过了四个月,工程终于完工。理想和现实之间总是有距离的,但是从全体来看自己还算满意吧。大家不用客气,随便砸。

  这一张是hall bath的。镜子里是tub。上面的一条trim用的是厨房剩下的backsplash,废物利用,呵呵。




  这张是master bath的。门是我从glass工厂定做了磨砂玻璃,让J自己做的。自己觉得效果还不错。




  又是一张master bath的。





  这张是主卧的。床左手的小窗是原来主浴的,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把它封了。看着有些怪。





   主卧的另一面。





   再谈谈有许多人关心的permit的事。从前觉得申请permit是一件麻烦的事,实际做了倒不觉得。整个工程中town的人来了四回:第一次是framing和insulation完工以后,第二次是来查电,第三次是plumbing,最后一次是完工时。一般J会提前2-3天通知town来检查,那天基本上会停一天工,或者做一些小活。以前有不愿意申请permit的contractor说过的,town inspector不守时,很难约等的情况我也没有碰上过。好笑的是每回J都有一点紧张,唯恐出了什么错还需要返工。所以说permit这事对contractor是一个紧箍咒,在保证你工程质量上还是有帮助的。至少他们不能怎么简单怎么来不是?

  整个工程中也没出现任何乱加钱的情况,基本上都是按照我们事前签约的来,没有任何surprise。工程一共花了大概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按照工程进度每两周左右支付一笔钱。把尾款交清时J很自觉地给了我一份waiver of lien,看来这个在许多contractor之间是常识啊。

  在这个工程完工后,我又动了心思要把家里的laundry/mud room改得更合理一些。我的计划是在washer/dryer和边上的sink一体化,上面装上countertop,另一边装上shelving,最左边是laundry shoot,从上到下分成三格可以把不同颜色的衣服分开来。旁边是四个locker,每人一个,挂衣服,上面的shelving放手套等,下面挂衣服,有bench可以坐,最下面是shoes boxes,很实用。一开始打算请J做,结果他给quote了2,700。F帮忙另找了一家,1,700搞定。还是那句话,什么都要货比三家。这是最后成果。





这个系列差不多要完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新房预计什么时候造好?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谢谢.
过些时候, 新房开建,我也得筹备着卖房了. 也先自己LIST个试试.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是木的,因为要match别的窗,而且新加的没几扇。确实要贵不少。所以看你打算在这房子住多久,还有这个价位的房子一般用什么样的窗而定了。个人觉得卖房时是卖不出这么多钱的。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窗户用的是木的还是VINYL? 木的要贵7-8千,不知是否值得。
cwx99 回复 悄悄话 好贴要顶。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