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

家,是梦开始的地方。
正文

房子的故事(十六)改造厨房1

(2013-03-09 07:58:40) 下一个
  在新房里住了快一年,除了一开始水管的事以外对这房子一切满意。又听说我们看中的那个同一个小区的那幢corner lot的房子终于在半年以后卖掉,但是好像basement有一堵墙歪了,花了好几万修,不由暗自庆幸。其实许多人都喜欢finished basement,但是它最大的缺点是许多问题也同时被遮盖了,等搬进去以后再注意到就为时已晚了。

  歇了大半年,每天对着那旧旧的厨房越发不顺眼,我又有些蠢蠢欲动想着把它扒了重修。这边我们国人少,指望不上,看广告又怕遇上骗子,正犹豫间,一天碰上我们邻居,他们前一阵子刚刚做完厨房,对自己的工程质量非常满意,就很热情地请我去她家参观。一看,果然做得很漂亮。从她那里拿了name card,打电话约了时间上门一看,是一家很正式的专门做厨房浴室的公司,我老公就嘀咕,会不会很贵?
  
    我说既然来了就先咨询一下吧,心里也有个底。我们大致把情况说了一下,那个接待我们的设计师说要先实地做一下测量,然后给出设计方案,再根据方案给我们做预算。当然这些都是不收费的。我们当时正为设计方案发愁,一想既然他们是专业人员,说不定会有什么我们意想不到的好主意呢,于是就约了时间请他上门。

     一周后他给我们打电话,满怀激动地说他有了一个perfect的方案,我们赶紧约了时间去看。一瞅不愧为专业设计师,设计的方案立体的平面的侧面的都全了,和我们在excel上画的感觉完全不同。再加上设计师的滔滔不绝,把我说得心动不已,恨不得明天就把它变成现实。完了一问预算,说是有上中下三种。最便宜的是laminate的(估计和home depot的也差不太多)大约要3万,中等的oak是5万,上等樱桃木的大约7万,appliance另外。哎,压抑住破门而逃的欲望,又问了一些detail的问题,说回家商量商量再给他答复,拉着老公跑了。

     一出门,我就特感慨,不愧是专业的,他的方案还是比我们想到的高明许多。老公摇头说,不对,他的尺寸不对。我们把设计师的方案画下来一看果然,他把eat-in area的宽多算了两个foot。按照他的方案来的话我们的过道就没了,只有从countertop上爬去车库了。看来对专家也不能盲目崇拜。

  不管怎样这么贵的价钱我们是不可能做的,将来卖房时肯定拿不回本儿来。这事也就这么拖下来了。那天我们请人来做duct cleaning,来干活的人是个老黑,态度不错,干活儿又认真,谈吐也得当,我们就多聊了两句。他看到我正在翻厨房的书,就问我是不是想翻修厨房,我说是。他就说他原本是个gerneral contractor,刚搬到这里来,这边人比较保守,歧视黑人,所以他一直找不到活儿干,只好找了一个duct cleaning的活儿先干着。

   随后他又拿出厚厚的一本本子来,说这是他干过的活的before and after的照片。他一边给我看一边解释,这个是什么时候做的,原来的房子是这个样子的,他是怎么改的,非常仔细,也给人感觉非常knowledgable。他还说还有一本是专门做厨房的,可惜那天没有带在身边。他又给我们的厨房提了一些很有用的建议。他还说他认识一家专门卖柜子的店,很高级的柜子几乎都是半价。如果他帮我们做的话可以带我们去。我很担心开工后灰尘的问题,他说他会用厚的塑料纸把改建的空间隔离开来,把灰尘尽量减少到最低。还会在过道上都铺上硬纸板,保护地板。

   我听了颇为心动,就问他工钱多少。他说如果基本layout不变的话,人工6千,大概三个星期做完。如果要改变layout,炉子冰箱几大件都要挪位的话,就是一万二,一倍的时间。工钱根据进程分几次付。我又问他多少人做。他说基本上他一个,拆旧柜子和装上面柜子的时候会找一个人来帮忙。我和老公一合计,如果layout不变的话,请他做大约全部加起来两万之内能打住,就决定请他了。

下一篇有图有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谢谢鼓励!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拉着小板凳等你写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