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的小孩

这一天天的日子就象张白纸,该画啥?如何画?
个人资料
XQQ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上)

(2014-05-18 09:05:35) 下一个

***

最近,家里出了一连串疯狂的事儿,
使我时不时地念叨起李宇春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歌词。当然,这一切都是孩子惹的祸。 这一篇讲述一下老二的一桩“特殊行动”,下一篇再聊聊老大的一项“秘密行动”。

晚餐时,全家和往常一样,围坐桌前,说说笑笑。老二忽然兴奋地大声宣告,“明天,我要和几个朋友去跳河”。我的筷子停在空中,双唇也忘了闭拢,停顿一下,紧紧地追问,“孩子, 你在说什么?你再讲一遍”。儿子用手比划一下划水,“跳河啊, jump into the frigid water on camera” 随着他的解释,我算搞清了“跳河”的来龙去脉。

时下,”Cold Water Challenge” (冷水之挑战)是一场声势浩大,异常火爆的fad 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以慈善为目的的社会游戏 (或者说行为艺术)。当你从社交媒介中收到来自你的友人,同事或亲属的视频,展示他们将自己沉浸在初春的冷水里的场面,他们是在向你发出挑战, “你敢吗?如果你也在24小时内参加这样的冰水洗礼,我会去捐款, 否则,你要捐款喽”。当你把你的接受挑战的勇敢行为的录像送给下一位,冷水挑战的活动就会传递开来。

冷水挑战,始于330 日,活动组织者的初衷是为Missouri的一位脑癌婴儿, London Shaw,筹款。如今,“Plunge for London”已经受到来自美国各地,乃至瑞典的56000份录像,成功筹款$256,000. 冷水之挑战的内容也扩展到更多方面。

无疑,这项活动包含危险成分。春天的湖水依然刺骨,多雨的季节使水面普遍升高,水下的情况更是复杂。儿子看出了我的迟疑,胸有成竹地安慰我们, “我是和3个朋友约好一起去的,这个湖我们也很熟悉,而且, 我们不是一头扎到水里。”其实, 孩子只是在向我们宣布他的决定,并非在征求我们的许可。

想想自己一路走来,风平浪静,波澜不惊, 还是不要把我的生活模式传递给他们吧。高中阶段的少年充满热忱,敢于冒险,喜欢耍酷,追求刺激,这样适度的出格似乎可以接受。我欣赏儿子的鲜活与阳光,也理解他对于青春与疯狂的自己的想法。

次日,孩子很开心地告诉我们,他是”100% full-body immersion”地跳河的。我赶忙打住他,“咱们管它叫跳水好吗?”

附:孩子朋友的youtube. 

 

Last, but not least, 已有一位MN16岁男孩于此次活动中溺水身亡,受伤情况也多有报道。本文仅在闲聊家事,并非宣传鼓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