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雨文周的世界 只有你最懂

我的窗口是一片葱郁的林 林中有星 有日 有云 有海 我在这里描叙我情感的变换 自在 随心~~~
正文

瞬间心情——初雪

(2004-12-25 20:11:48) 下一个
气象预报说今晚有雪,那该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纽约今年的气候有些怪异,暖冬的征兆,雪密密地躲在云层的后面瞌睡着。 往年每到感恩节之后,就会出现飘雪的天气,今年却姗姗来迟了将近一个月。 心底里一直是不喜欢冬天的,却因雪的缘故而眷恋着,等待着―― 果然晚饭后,天气骤然阴冷了下来,黑压压的云层仿佛就迫在头顶,城市上空被雪雾弥漫着,没半点功夫,人影寥寥的街衢已经写满了雪的颜色。 对着MSN,我欣喜地告诉你: ——纽约下雪了! 你怅然叹息: ——多希望这样的夜晚可以和你一起静静地依窗看雪飘零。 ——那其实不算是一个奢侈的希冀,只要一张飞机票和一堆可有可无的行李。 ——我的行李不过是几件日用的换洗,却偏偏那么沉,那里装满了对你的思念,我等不及要捎给你,可是老天,下一个行程却是北京,我想我的行李注定是要被撑破的了,连带我身上所有的口袋——装着你的口袋,从外套到贴身的底衣。 ——上海?北京?究竟哪个城市离我更近?对着世界地图我理不出头绪! ——只要我的心贴着你,距离不是问题! 我还给你MSN上最灿烂的笑,我没有告诉你,今夜我的枕头芯里又会被多少的忧愁堆砌。 晨起的时候,隔着百叶窗,想窥探窗外大雪锁路的情形,却不料阳光艳艳地照着,哪里还有雪的踪影?只依稀看见街口几辆车的车顶和对面住家的烟囱底下残留雪的痕迹,勾起昨夜的记忆少许,不然真要疑惑曾经看到的初雪不过是一场错觉一场梦境如同蟠然醒悟之后的爱情。 你沉甸甸的思念不过是夜半侵扰我睡眠的幽灵,当晨曦的微光再度亮起,你必悄然离我的身体而去,如同这初雪,一夜凋零,再厚实的堆积也抵不过和风暖阳的一个个喷嚏。 所以,我暂且收拾起倦怠了一个晚上的心情,邀一米阳光舒展在我冰凉的床堤,信手拆开潮湿了一大片的枕芯,所有的忧愁烦恼在阳光的暴晒里没了痕迹。 此刻对于那场瞬间消失的初雪,也早已提不起半点兴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