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雨文周的世界 只有你最懂

我的窗口是一片葱郁的林 林中有星 有日 有云 有海 我在这里描叙我情感的变换 自在 随心~~~
正文

莎特和西蒙波娃的爱情

(2005-07-24 14:50:27) 下一个
蒙帕那斯的墓园 躺着存在主义的先驱 你的偶像-—莎特 莎特的棺木旁 静卧着女权主义的领袖 我的仰慕者——西蒙波娃 二十世纪初叶 巴黎索尔本大学的校舍长廊 上演不为人知的古老神话 不期而遇的眼神 交融着 倾慕和敬仰 拉开 隽永爱情的第一乐章 不朽的名字—— 蕴藏着无可企及的思想 被符咒的信仰 复制 从香谢里谢 向柏林 向曼彻斯特向东京纽约向堪培拉 向人类所有的记忆芯片 辐射登陆着床 多少年后的今夜 你在掩卷沉思中 冥想 “存在主义”匪夷所思的轻狂 我在舒缓诗韵中 解读 西蒙波娃发自彼岸的“越洋情话” 你从沉湎中醒来 目光中 一半清晰一半迷茫 你说 你就是莎特—— 拒绝上帝 摒弃天堂 反叛的血液 注定悖逆—— 在这昏庸的世界 甚至 你将双手埋入沙硕 任坚硬 在你清柔的纹线上划出一道道伤 那血痕是你选择的新路 天意何为?宿命何物? 你只坚定自己是 自己的主 而我—— 是一朵孤傲的雏菊 自顾绽放 在你生命的转角处 从此 你的掌纹间 淡淡的分叉符 如藏与玫瑰花瓣下尖利的刺 泛起你内心隐隐的痛 鲜红的刺痛在夜风里飘摇 是你的颤动 醉心的 化作含于口中的一株罂粟 你在梦境中呼唤—— 西蒙波娃!我的情人 请不要躲避 牵我的手 给我—— 你的“第二性” 于是 你修长的指尖似一曲芦笛 在密林深处跳跃 你干渴的脉动 狂乱的 流泻哲学家的痴癫 你的痴癫在我殷实的双乳间 画下绯红的印斑 如火 融化我冰柔的阴郁 落下清流的竹帘 盈盈的 汇成山涧 汩汩而下 曾经呀 那座空城失修多年 废弃的深井荒芜着 听不到 尖利的蛙鸣 看不到 一丝水的清涟 你在爱情海的深处 挑战极限 双手紧握 向天堂攀岩 当彩虹在云端绘出七彩 你颓然的身姿 在激情的吼叫中搁浅 “你是我的!你的身体 连同你的性 你的子宫是我最好的繁衍地 我要在那里播下麦粒 当秋风扬起 我要看你肥厚的土地 孕育出新的生命” 蒙帕那斯的墓园 躺着世间最幸福的情侣 你的偶像——莎特 我的仰慕者——西蒙波娃 他们相爱一生 他们没有孩子 我们的爱情 也可以像他们 只是你——你不是莎特 而我——我不是西蒙波娃 因为我们热爱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