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仙儿子二仙妈

(2012-10-12 18:37:35) 下一个

闲来找到记录儿子小时候的日记。在此摘录如下,难得一笑。

梦想:

周末去大姨家,大家逗她问大姨和妈妈谁智慧谁善良谁聪明,他很不耐烦地说“说不清楚”。妈妈想,这么抽象的词语,这么小的孩子怎么都说清楚呢?换个简单的。于是妈妈问,咱家和大姨家哪个更大?儿子沉思片刻,一本正经地问:“你问的是现在还是将来?”众人笑。儿子非常肯定和坚定地回答:“现在大姨家大,将来咱家大!”

幻想:

儿子津津有味地吃着螃蟹,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大声说:“你们知道吗?其实螃蟹只在有人看见的时候才横着爬,没人的时候它们都是竖着走的,和我们人类一样。”

现实:

一天下午儿子在草地上和另一个孩子玩,他捡了两朵花,把一朵不太好的送给同伴。同伴翻来覆去看怎么都觉得自己的花不漂亮,就对儿子说:“如果你把手里那朵花给我,晚上我就给你一块石头”。儿子想都没想就说:“你先把石头拿来,我再把花给你。”

真假:

临睡前儿子突然想到幼儿园“有作业”,妈妈问,“那你刚才怎么说没有?是不是说谎了?”儿子理直气壮地回答:“可是我现在说的是真话!”妈妈:“那就说明你刚才说了假话!”儿子反问道:“可以前有一次,我开始说假话后来说真话,你怎么表扬我了呢?”妈妈无语。

替生日: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早上妈妈说:“我不用过了,因为过生日就又长一岁了。”儿子想了想,语重心长地说:“妈妈,那我替你过吧!”

秘密的程度:

公园里,儿子逢人便展示他新买的玩具,开始讲自己的故事,后来是讲家里的故事,说得人家乐不可支,动不了步。回家后,妈妈告诉他不要随便把自己家里的情况告诉别人。儿子极不服气:“可我也没告诉他们咱家住几楼啊!”

挡不住的话

有一段儿子喜欢一笑就捂嘴,妈妈说了几次“那样不好,像女孩”都不顶用,就决定晚上临睡前认认真真地和他谈起这个话题,没想到原来他有不同的想法。他若有所思地问:“妈妈,如果有一些话特别想说又不能说,不用手捂着怎么办?”妈妈说,“你可以咬紧嘴唇啊 ! ”儿子听了以后,就闭紧嘴,使劲儿在里面吹气,腮帮子鼓鼓地,真的是藏不住话了!

如何问自己:

有一阵子儿子玩填图游戏的时候,总不是地问妈妈某个颜色对不对。妈妈有点不耐烦,说“不要问我,去问书!”儿子毫不犹豫地对着书说:“书啊,对不对呀?”后来妈妈告诉他自己喜欢什么颜色就图什么颜色,不要问别人要问自己,他开始困惑了:自己怎么问啊!

哀求地:

一天晚上已经很晚了,大家都很困。姥姥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儿子却还要听。嚷嚷个不停,结果姥姥不做声了。儿子就问:“妈妈,怎么才能让姥姥再给我讲一个故事呢?”妈妈说:“你不能冲姥姥那么大声,态度不好不行,你得尊敬地”。儿子反应很快,立刻对姥姥说:“姥姥,尊敬地”。全家哈哈大笑,妈妈又逗他,“这回你得哀求地”。儿子马上嬉皮笑脸:“姥姥,哀求地,你给我讲个故事好不好?”

失踪的毫毛:

儿子特别喜欢西游记。有一天他刚剃光了头,自己玩西游记,需要武器的时候,习惯性地往头上一抓,口中念念有词:“我拔根毫毛!”没想到手一下子抓空了,他摸着自己的光头说:“咦,毫毛怎么没有了?是哪个妖怪把我的毫毛偷走了?”

一会儿:

儿子一到大姨家就缠着小哥哥。有一天哥哥出去,说一会儿就回来。儿子在家里如坐针毡,不断地问“怎么还不回来怎么还不回来?”后来哥哥一进屋,他就质问:“现在早已经过了一会儿了,你不说一会儿就回来吗?”

拍马屁:

大姨一家来串门,儿子很高兴。一天在饭桌上,妈妈看见大姨给他儿子路路择鱼刺,就对路路说:“路路,你看妈妈多好,还给你择鱼吃呢!”话音刚落,儿子就一本正经地问:“妈妈,你是不是在拍大姨的马屁呀?”

听钱:
儿子去大姨家看中了一个游戏币,想要,大姨就给了他,他连忙转身问妈妈:“值不值钱?”妈妈说:“不值。”这时候他不小心把币掉在了地上,发出好听的声响。儿子马上反问妈妈:“这明明是钱币的声音,你怎么说不值钱?”一会儿,他又故意把游戏币掉到地上,听声音,嘴里还不停地嘀咕:“不是钱,为什么还会发出钱币的声音呢?”

问雪:

大夏天,母子俩出门,走着走着儿子突然问:“妈妈,一会儿会不会下雪呀?”妈妈惊讶,想了想说:“不会的,咱们冬天之前能赶回来”。儿子立刻领悟,赶紧回到正轨:“妈妈,冬天为什么会下雪呀?”

连体:

前一天看了有关连体姐妹的电视,妈妈问:“咱俩连体好不好?”儿子毫不犹豫:“不好,你上班我还得跟你去!”妈妈也不示弱:“我也觉得不好,你上厕所我还得闻臭味儿”。

第二天妈妈生病了,不能去上班。儿子说:“妈妈我想和你连体,那样我就不用去上幼儿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