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备忘却的纪念

(2005-08-10 08:04:41) 下一个
智坦是我的儿子,我刚满三个月的儿子。

早上妈妈抱着小智坦说:听邻居说,我们家前面的小学是穷人上的,后面的小学是富人的小孩上的。
我一边洗脸一边答:将来我们小坦肯定也是上上穷人的学校算了,未必不好。
我的话音刚落, “哇---”的一声小坦突然哭了起来。
老公很夸张地赶过来哄儿子:不哭不哭。把房子卖了,让你上一学期!

孩子到底要不要上贵族学校是个问题。北大某教授说他不敢教育孩子。为了培养孩子的意志,应该让他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长大,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奋斗成人上人。然而,这样的孩子长大难免不人性扭曲。为了让孩子人性不扭曲,就要让他在快乐幸福的童年里长大。然而,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往往意志薄弱。所以,他不敢教育孩子。

其实,教授不用太担心,他讲的都是极端的例子。象我们这些占多数的普通人,既没有经历特别的艰难困苦,也没有完全在蜜罐里长大,所以我们既没有人性扭曲,也没有意志薄弱。又或者,我们都是人性有一点扭曲,意志有一点薄弱?

另:小坦今天第一次吃蛋黄。切了四分之一的蛋黄,碾碎了混在橙汁里喂小坦。喂了大部分,老公不放心小坦第一次吃这么多,说,可以了可以了,剩下的给我吃。我相信小坦没问题,希望他多吃两口,就继续一口一口地喂。老公急了:儿子啊,你多吃一口,爸爸就少吃一口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