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贱的

(2005-08-13 04:28:02) 下一个
小坦出生的时候,朋友们不约而同都送了吊在小床上的musical mobile. 一共有三套,好在主题都不一样。一套是米老鼠唐老鸭,一套是四个小丑,还有一套是星星月亮。
小坦从两个月开始很能定睛看一会儿了,最喜欢的是小丑的那一套。

每天早上我们忙着洗漱出门,小坦醒了没空理他,就上好发条让他自己看转动的小丑。我的小坦真是乖呀,不吵不闹,盯着小丑们看。日久生情,发展到现在,小坦见了小丑比见到爹娘还要亲了。
周末在家休息,有心想宠宠他,抱抱他,反而哭闹起来。
把他放回小床,一抬头看见小丑们,马上就眉开眼笑了。
虽然嘴上说我的小坦真省事,比别人家小孩好带多了,心里还是有几分失落的--我的儿子不需要我。

天气太热,今天出门给小坦的推车上买个小电扇。回家装上一试,觉得夹在前面的横杠上离脸部太远,风力不大,基本感觉不到。夹在头顶上的横杠上,位置差不多,可惜此杠太细,固定不住。于是,我在杠上绑了块毛巾,这样电扇的夹子就能夹住了。话说小坦在装了电扇的小推车里美美的睡了,我们几个大人也分头去午睡。突然之间,小坦放声大哭,赶到小坦的房间一看。天哪,小电扇掉下来了,砸在小坦的头上。赶紧把电扇拿走,轻轻抚摸小坦额头上的出事地点,小坦渐渐停止了哭泣。睁大眼睛忘着站在他面前的三个大人,好像要搞清楚刚刚到底怎么回事。彼此对望了几秒,我觉得我有必要为我的豆腐渣工程向小坦道个歉:喔,是妈妈不好,妈妈不该...。忽然,已经停下哭泣的小坦又一次活生生的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放声大哭起来。一声比一声响亮,一声比一声惨烈。哇噻,我的小坦知道撒骄了。连忙抱起小坦,他也紧紧地靠在我怀里。心底偷偷的乐起来,我的儿子真聪明啊,居然知道撒骄了。

虽然接下来的半天,小坦再也不肯一个人躺在床上跟小丑玩了。我不停的抱着他,心里美滋滋的--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