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不再迷信

(2012-06-07 19:33:30) 下一个

31 May 2012 丽珍

今年春节时,我们部门有一位中国同事买了一些象征吉祥好运之类的糖果到公司里与其他同事分享。在谢谢她之余,我告诉她以前每年过春节时,我也会带那类的糖果到公司分享,可算算已经好几年没那么做了。她马上问,那是因为什么原因使你停止那样做了呢?她这一问还真让我思索起来。

是啊,为什么我不再做那些事了呢?难道我不怕一年里一家大小没有平安吗?

想起来了,那个风俗习惯是在我2007年信主后不知不觉中中断的。

我是198912月来的美国,当时在加州住。为了求全家在美国有平安,我每年春节之时,一定会按从小在家里父母亲那里学来的那一套庆祝春节,那就是贴对联做年夜饭。那时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国超市远,我就想尽办法搞来红纸,叫我先生自己写付对联贴在家里的厅里。后来1999年底我们全家搬来新泽西,到处有中国超市,就方便多了。于是每逢春节我便会到超市去精心挑选几付对联。那些对联寄托了我对下一年的期望和祝福, 。它们无非是老少出入平安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之类的寄语。

现在想想,当时的行为真是可笑。 那时我自称是无神论和唯物主义者,若世上无神灵,那些寄语捎给谁呢?自己怎么可能保守自己呢?口头上虽说不信,心里却冥冥中相信有一位超乎我们的主。我们相信人是从猿猴来是因为我们受了系统的教育。基于我们没有机会接触到别的真理,又懒惰得不想去追索世界的真面目象我们从哪里来,谁掌握这个世界,将来又要去那里等等。。。于是我们就一年复一年地做我们认为是有益的事贴对联,吃个合家年夜饭。我们就这样生活在糊涂中,以至于有人耍一点小聪明就可以轻易地将我们骗了。下面的这段可笑的经历就是我不信主前的真实遭遇。

20074月,我带着7岁的儿子去中国北京旅游。为不想让家人找朋友用熟人欠人情,我就在所住的旅馆门前买了两张长城八达岭一日游的票子,才100元,心想真价廉,到长城玩一天有导游还包吃午饭。上路时,心里真愉快。

快到长城八达岭之前,我们的旅游大巴停在一个四合院前,原来我们被带去参观位于长城脚下这个特殊的同仁堂。那里的导游告诉我们说,克林顿访华时说太可惜,同仁堂那么好的医术怎么只供给几位中南海的中央首长享用,应让大众也有机会接受这么好的医术。很快,我们让排队等待被名医诊断有什么毛病。这可好,一看结论是我儿子有食欲不振之症,而我有气血两虚的问题。接着,他们马上给我和儿子开了一年的中成药,约三千多人民币。当时,心里把那人民币数额按18换算成美元,相当于四百多美金,心想不算太多,而且按他们的话说难得有这个特殊的机会,于是就买下了那一大堆的中成药。

回到车上同从美国新泽西(同乡)去的一位旅客分享刚才的经历,他听了大大地取笑我怎会那么傻。他说,你儿子活蹦乱跳怎会有食欲不振之病,而你过两个星期就要去跑马拉松的人,又怎么会有病?经他这么一点,我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联想起来,那时一定被迷信所谓同仁堂名医所害。

后来,在旅途中,我们又被带到一个山洞里。进去之前,我们被导游告知:那里的和尚师傅很虔诚,若我们给他们钱被丢回来,不要怪罪导游没有事先告诉我们。经他这么一说,我想我们就放下了戒备之心。进去后,他们给我们游客一家一家地算命。他们告诉我我儿子在十岁前过马路要特别小心,以免车祸。我女儿则不能早恋,不然有坏运。那时我女儿19岁,正是热恋之时。

接着他们告诉我,他们可以帮我们烧香点蜡烛以保平安。每支蜡烛600元,他们建议我买四支,我家四口人,每人一支。我因已知自己在买药时被骗,因而特别小心,可是心里又特别地害怕,怕因自己舍不得花钱,而害了家人。于是还是花600元买了一支蜡烛让他们为我们烧。

同一旅游车上的一个女孩,一出山洞,就怀着忧愁的心和口气对我说:我下车时没带钱,刚才不能买蜡烛,你能不能借我点钱,回洞里去买蜡烛,以保佑家人和自己,我好害怕呦!”我说你既然已出来,过了那个骗局,就不要管它了。回到车上,结果有一个乡下来的老人家在车里大哭,她买了一万多的蜡烛,所有带出来旅游的钱都被骗光了。可笑的是那位先前教育我的美国去的同乡,竟花了三千多元买保平安蜡烛。我想他一定在算命时提到了许多家人,结果家人都成了需要烧蜡烛的保护对象。

后来,旅游车还带我们去了十三陵墓地以及那里的庙宇。离开时,叫我们要捐献钱,才能不让十三陵的鬼魂附身。对了,他们还带我们去买各种玉的手饰说可以给健康。那一天我被骗走了四千多人民币。晚上回来的路上,当车上只剩下我和我儿子及导游时,我责问导游说:你们怎么可以这样来骗人?结果我得到的回答是被羞辱地责问:你难道不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吗?不食人间烟火吗?你不会用大脑想一下吗?我们一天只收你100元,要几个人陪你玩一天,还要供你吃的,我们怎么赚钱吃饭呀?那导游回答得真是振振有词,一点也无羞愧的感觉,我只能自认倒霉。

回到旅馆打电话告诉在武夷山的家人,被他们骂道,哪想到你那么无知,出去读书怎么反成傻瓜了?这么容易上当受骗。我嫂嫂则说,我帮你砍半天的价,省下的那些钱结果都送给别人了。最后,我做公安局长的哥哥安慰我说,没什么啦,他在泰国也被骗过,买了不少所谓的纯黄金手饰。我妹妹说,很多游客到武夷山时被骗去买能医百病的武夷山蛇粉。她说哪来的那么多蛇粉呢?

我自己和家人的被骗经历告诉我,我们之所以被骗,是因为我们不能分辨真假,所以人家可用低廉的东西代替真品。他们更用恫吓的手段来骗取我们对平安的祈求。

2007年四月从中国回来后,神带领我开始认识他,七月份我做了人生最大最好的一个决定那就是接受神的儿子做我个人的救世主。从此,平安喜乐就开始来到我的心中。认识神后,我更是意识到神就是我的阿爸父。圣经上说,比地上的父更爱我,而且是把最好的东西给我。我的每个需要我不求都知道。

这两年回国去,我再不上庙宇去烧香拜佛了。 因创造宇宙万物的神是我的阿爸父:是全能又慈爱的神,每天24小时都与我们同在。有一首歌唱得好: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认识主耶稣。因我知道我走在高山低谷,都与我同行。

现在我认识了真神,每天24小时不用上山去庙里就可以为自己和远在国内的亲人祷告。而当我们的祷告被应允,我们只要用心感恩而不要去庙里用钱还愿,这又是何等的天差地别呢?

是啊,我再也不用吃吉祥的食物和糖果以及贴对联来换取心里的平安。因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16:33) 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14:27)

亲爱的天父,我愿在这用祷告来唤醒那些迷失了的人的心灵。让他们能从拜自己手中造的偶像中走出来,认识真神,自己的阿爸父! 不再被欺骗,以赔上生命和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