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五十岁最美的生日礼物

(2012-08-26 18:33:17) 下一个

 

2012616

 

今年我们一家又报名参加了一年一度在宾州举办的《生之追寻》福音营。

因所住的校园环境非常幽静美丽,我先生去年说,以后我们一家人都到这里来过国殤节,既可享受非常好的福音信息,又可当一家人度个假。

今年我那快二十四岁的女儿,因去年11月失业搬回来与我们同住,会在家里与我们过国殤节。怎么办呢?成年人的营会用中文讲,她听不懂,而青少年组会讲英文,她又偏大。虽是这样,我们还是很想她会与我们同去。更何况我们夫妻俩都很想她能早日信主。她虽听不大懂信息,说不定会受气氛影响呢!于是我就用要在那过五十岁生日(营会525日——28日,我的生日是28日)让她到那里去为我庆祝为理由劝她与我们同去,并放宽政策地对她说:“你到时若不想听,就到外面去散步,读书,也是可以的。还有我们回来时会到大批发商店去买衣服。”(这点对她很有吸引力)。

于是,她答应跟我们去福音营过国殤节。

每天上、下午, 晚上都有讲道,听道后,有分小组讨论,我们那排座位的小组长是我。有趣的是,我那排没有人要留下来讨论,剩下的就是我们一家子三人。(儿子去了青少年组)于是我女儿就成了我和先生的工作对象——慕道朋友。

因女儿听不懂中文,在会中我们想给翻译,她又不让我们烦她。神安排真奇妙,其它排座位都有好几家人,而我们这排神就安排我们专门向我女儿转福音,与她做分享、讨论。

527日营会的第三天下午,我邀请女儿与我到会场去买一些书籍。路上,女儿突然告诉我:“妈,我想要信你的神,祂无条件的爱很感动我。”

原来,她那几天都在看我在神学院修的一门课的一本阅读书。那本书讲到我们人有条件的爱伤害了许多人。我想包括我的女儿。她谈了二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了,很受伤害,而神的无条件爱,她觉得正是她在寻找的。我们每个人不都是在寻找那份爱吗?

我听了她的分享,就想我得赶紧带她做个决志祷告,不要错过圣灵在她心中的感动。

从书摊一出来,我就告诉她,我得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那就是帮助她邀请圣灵住进她的心中。她说她不想马上受洗。我告诉她那是下一步。于是,她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

我们母女俩就在一个网球场旁边,不远处又有小桥流水之处坐下。 在兰天下, 我们手拉着手向宇宙万物的创造主,我们在天上的父祷告。我说一句,她跟着说一句地请求耶稣基督来做她个人的救世主,从此,把她的一生让主来掌管。

做完那个有历史意义的祷告后,我给了她一个拥抱,并对她说:“妈妈以前忙读书,拿学位,工作, 没有照顾好你。现在,我放心了,因为从此你有一位比我更能照顾好你的天父。以后你也会有许多主里的弟兄姊妹与你同走人生路,痛苦时,他们可以安慰你。” 我们俩都为那一刻动情地哭了。

在我要带女儿做决志祷告的前一刻,觉得有点可惜,对神说:“为什么这事不在明天发生呢?明天是我的生日,那样女儿信主可作为我五十岁生日的一件特殊礼物。”

第二天吃早饭时,我对女儿说:“其实,昨天27号在中国就是28号,而我是在中国生的呀。”但一想又不对,于是又说:“我妈说我是下午生的。而昨天那时相当于凌晨4点左右。唉!还是不对。”

星期一,528日晚上从营会回到家中,就打电话去跟母亲开玩笑说:“你肚子痛了没有?”她一时没搞清楚什么意思。我说今天是我五十岁生日,那五十年前你肚子痛生我啦!

不知何故,我问道:“我是不是下午4点左右生的?”母亲说不是,她是半夜二点半肚子痛,4点左右生我的。哇, 那不刚好是我带女儿决志祷告的时刻吗? 我听后,真是感慨万分。因母亲说我是出生在一个大暴风雨的日子,而我家乡下午常常下大雨。于是我从大学起就一直以为自己是下午生的。而神却知道我的准确生日时辰, 祂如此爱我,给我这么珍贵的, 终生难忘的五十岁生日礼物。为庆祝自己的五十岁生日, 56曰去跑了马拉松, 69曰又参加学生年终汇报演出, 但那些庆祝都比不上天父给的礼物好。这个经历,让我更深地认识祂, 并再次经历祂的慈爱!

那时我突然想起了两节经文:“我未将你造在腹中,我已晓得你(耶利米书15)。”和“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马太福音1030)。我的经历好像真的应证了神所说的话语。神对我们每个儿女都是那么关注,那么精心照看。我对自己说我以后要像一个吃奶的婴孩一样安详地躺在主的怀中。因祂在我被造之前就认识我,出生后又看顾着我。是的,祂能让太阳、月亮挂在天上准确地运行,难道我一个小小的人生还不能交托给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en_xu1111的评论:
Dear Sister Helen,

Thank you for your comemnt which is very encoraging to me. I was not sure anyone actually reads my blog for the visitor number does not change in the past few months.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Lizhen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赞美 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