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深深的反省

(2012-05-09 12:20:34) 下一个
21Apr2012我儿子今年十二岁, 上六年级。平时是个听话做事极认真的孩子. 每天早上,在7点左右我会把宝贝儿子叫起床。我会想办法用爱心为他准备好一份早餐。当他吃的时候,我会坐在对面看着他, 或坐在那里读书,或只是陪伴他。大约在7点45分,离开家去乘校车之前,我都会为他做个按头祈祷。祈求神保守他的安全,并给他美好的一天。这是我们的常规。和平,轻松又愉快地开始新的一天。然而,有一天早上,这个常规被打乱了。上个月的一天,他让我提早叫他起床,因为他没能做完前一天学校的作业。本来应表扬他的“敬业”精神,但我却认为他做作业不专心,在电脑上玩太久,所以我整个早上不停地责备他,因为他留下太多的作业没完成,不得不推迟吃早饭的时间,结果误了校车,害得我只好开车送他到学校,而不能准时到健身房去参加早晨的拉丁舞课(Zumba)。于是,我的火气就更大了,送他的路上还是止不住地唠叨, 而我儿子没有吱一下声。他在学校门口走出车的时候,带着一脸委屈的样子。那时,我才意识到自己骂得太过火了,后悔都来不及。到健身房跳我喜欢的Zumba时,我却没有了平日的快乐。一小时后,开车回家的路上,我深深地责备自己,怎么会让自己心爱的儿子这样开始他的一天?那种良心的责备真是难受呀!我当时深深地领会到圣经上说的“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马书8:18)作为母亲的我,心里从来都是想着做一位有智慧有爱心的母亲,而在这件事上我实际行出来的的确确是没有爱心的指责,这真是事与愿违呀!当我意识到自己这样的无能时,就体会到自己的确每天都需要神的恩典,让无罪的耶稣的宝血来洗尽自己的罪,避免不再犯同样的罪。想到自己这样灵与肉的交战,愿与意反的行为,我也就可以理解和接纳他人对我常表现的与言语不一致的行为,更可以理解为何我们口头会说爱自己的配偶亲人,却常常做出出尔反尔的事。这样的反省,让我更认同了没有十全十美的好人。因我们人受肉体的限制,自我为中心的罪性就辖制了我们,常常行出了身不由己的事。要摆脱这样的状况,靠我们自己看来是行不通了,徒徒保罗说:“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就能脱离了。”(罗马书7:25)感谢主,给我们如此宝贵的应许。主啊,感谢你赐我一颗愿意改进的心, 求你每时每刻帮助我, 以耶稣为榜样,克己谦卑有爱心,耐心来对待自己身边的人或事,每天警醒自己的言语行为,时刻顺服圣灵的引导, 不让自己被肉体牵引着走。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