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皮球虽小功课不少

(2012-03-26 17:14:17) 下一个

22Mar2012

前天我去中文学校上跳舞课。课间练习时,我们大家把球用混了。结束后,大家认领球时,发现有三个球没有记号,但我们三个人都说不介意拿哪个球。

但奇怪的是当我拿到一个看起来比较旧的球时,心里就想我的球应该是更新的,因为我刚加入这个班,球才刚买来两个星期,而她们的球可能已用了一两年了吧!于是我就说, 这个球看起来比较旧,不是我的。她们果然不介意地让我挑。

开车回家的路上,我心里非常地难受。自责自己怎么会嘴上说不介意, 行为上却那么在乎,实在是有损于一个基督徒的水准和形象。人家在这件事会怎么想呢?我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平时对金钱物质都很不介意,怎么会在这么一个小小的球上栽倒?更不能理解为什么换个球这么一件原本合乎人意逻辑的事, 心里会如此难受。

昨天在公司的姊妹聚会中与大家分享了以上的故事。有一个姊妹说得好:神要我们在小事上警醒,这样在大事上就不会犯错误,就能行在神的道路上。

感谢主,通过那个姊妹的口让我明白了自己的经历。原来神是洞察人心的神,祂用圣灵来让我看到自己不高尚的一面——言行不一致,还在乎小事。

为此,我感谢神让我有这份敏感的心,可以通过一件小事来学习好几道功课。我想在这件事上我学到了:第一,我不是圣人,虽然平时唱高调说不在乎物质;第二,不要因一件事论断人,因我确定自己不是很在乎金钱物质的; 第三,随时要警醒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因小事失去品德; 第四,在每件事上去理解神的心意,反省自己,这样才能逐步成为祂的圣洁器皿。因圣经上说顺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而体贴圣灵的人可得生命平安和神的喜欢。

多么奇妙的圣灵啊!祂不但用这件小事来让我看到自己的不是,而且还让我意识到神在用每天发生在日常生活上的小事来培养祂儿女的品德,从而建造他们的生命!哈里路亚,赞美我那无比智慧的创造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