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每天的人生选择

(2012-03-24 12:19:20) 下一个

28Feb2012

昨晚一位朋友打电话问我要不要跟她一家人在小孩放春假时乘游轮去巴哈马度假。我一听,第一反应是:“好啊。正好最近女儿被裁员在家,有时间跟我们一起去玩。”但转念一想,不行,先生要去中国不在家,而我还在神学院上着课呢!若我请假一周,会因缺课损失好多分,我就很可能拿不到"A"了,而且还要提前把好几个作业做完交上。这对我这一年来每门功课都拿“A”,并且一贯认真读书,上课从不迟到缺席的人来说,真是一个很难的抉择。

记得有一年的感恩节,有一位美国朋友请我们一家去过节,而我因要准备期末考试,非常不想去,最后被逼无奈,很不情愿地去了。以前周末也常常因要读书,多是先生带着女儿去上街,或到公园玩,而我只顾读书。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可惜,学位是取得了,但那些可以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的日子却流逝了。

想到这点,我不禁问自己:“是好成绩重要呢,还是过充满意义的每一天重要?” 我知道成绩没有永恒的价值,而与儿女爱的关系却要带入永恒。到时神不会问我当初我为什么这门课没拿到“A”,而是会问我:"你每天是否以最大的爱来爱你的家人和你身边的人?” 因为神是爱,他也要我们用爱来过每一天的生活。

    就这样,虽然我的教授(是中国人)不是很支持我不上课去旅游之事,我却从犹豫不决到坚定地做出决定:“不要为分数而活,要为爱的生命而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