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非凡日日珍珠

我现在每天时常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和说不出的平安在我心里荡漾。这喜悦平安既不来自环境的改变,也不来自身条件的改变,那是从何而来?现在就让我用这块园地来分享我喜乐的缘由和秘诀吧! 希望我的经历能帮助和祝福他人.
正文

有这个必要吗?

(2012-03-24 12:18:42) 下一个

 Feb 28, 2012

我儿子昨晚上告诉我,他的小号有个地方坏了,然后说他后天一早学校有排练,需要这个小号。

天啊,就给我一天的时间,这不是给我出难题吗?因我知道那个音乐店维修要排一两个星期的队才能轮到。

不论怎样,今天中午,我带着儿子的要求,火急从公司出来赶到那个店里。

一进门就快快地把事情的紧急告诉了店里的接待人员。果然那人告诉我:东西来后都要等上两个星期才轮到修理。你想马上就修?你真是一个没有耐心的女人。 我回答说:我没有时间来练耐心,因我儿子明天就要小号。 结果我想神一定听了我的祷告并感动了他,去把店里的技术员叫了出来。

那个技术员一出来带着一个很难的脸色。我想,完了! 果然,他检查了小号的问题所在,就叫我要教育儿子以后做事要小心。突然间,他问道:你迟点可以来取吗? 我马上说:一小时后可以吗? 他说可以。我知道神为我开了路,就喜上眉梢并问他:我可以为你买一份午饭吗? 回答是不用。

于是,我用那一小时去附近的店买东西。在路上,神给我一个主意去买一袋巧克力糖,但我的心里马上开始有争战:有必要吗?我走时不是非常真心地感谢他,并主动问他要不要午饭吗?对呀,我干吗要花这份钱?经一番挣扎后,我还是抓了一袋巧克力糖($10)。但为了心里的平衡,我把原想买给自己喜欢吃的一瓶核果($15)拿出留下不买了。原想给自己买一份午饭的想法也取消了,吃一些家里带来的东西(免费午餐)

在开车回去那个音乐店取小号的路上,我心里开始想像那位技术员可能会有的表情,因他一定不会想到我会做出这个举动。想到这,我心里就有一股可以为别人带去幸福的喜悦感涌上心头。

是啊,这件事已不再是花不花一点小钱的事了;它是第一可以打破外族人对我们中国人小气,爱占便宜的形象,为国争了光;第二,它显出我作神儿女有恩必报的品德;第三,它代表我们神的儿女的富有(虽我自己节约);第四,这事件不仅愉乐了他人,而且愉乐了我自己,还保护了身体的健康(因我放弃的是垃圾食品)。噢,真是赐比受好,其乐洋洋啊!

果然,当那位技术员拿到巧克力糖时,可爱的笑容就爬上了原本很严肃的脸上。他心里可能会说:以后要多做这种助人为乐的善事。

这件事更让我联想到我们每天的生活境况。我们人生中经常有这样的小机会去向周遭的人表达真诚的感谢和友善,但却因生活的忙碌,心态的麻木,或把钱看得比命还重要,最后也就与这份有钱都买不到的喜乐无缘。

感谢我阿爸天父教我如何待人接物。从那份得着额外的喜乐经历中,我更得着了那赐比受好的奇妙人生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