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丘吉尔的餐桌

(2022-06-30 21:05:11) 下一个

本周二,李子受邀参加了一个国际丘吉尔学会的讲座,网上的Zoom lecture。来自世界各国总共二百多人参加。真没料到丘吉尔有这么多粉丝。主讲人是加拿大人,李子的校友,Lee Pollock;题目是丘吉尔的餐桌。吃喝对丘吉尔的成功有帮助吗?据Lee的研究,帮助很大。餐桌是丘吉尔信息的重要渠道,除了谈论食物,就是跟来客打探各种信息,包括各种gossip。他甚至还能把对手变成朋友。

丘吉尔是贵族出身,从小就养成爱吃喝的习惯。年青的丘吉尔去了一次古巴,学会了抽雪茄烟。喝酒要喝最好的。他的公众形象是烟不离口,杯不离手。其实,他抽的喝的都没有别人想象的多。

丘吉尔年青时参军去印度服役。回到英国后他悟出一个道理:统治世界的是胃,而不是大脑。拿破仑也说过类似的话:“大军靠胃行军”。可是统治胃的却是厨师。丘吉尔的大厨名叫乔治娜·兰德迈尔(Georgina Landemare),在1940年前专职为丘吉尔服务前就享有盛名。她回忆道,极少进厨房的丘吉尔特别爱吃,虽然吃得很少。1940年十月的一天夜晚,突然空袭警报响起。首相走进厨房,招呼正在忙碌的乔治娜赶快下防空洞。她却说,“先生,你的蛋奶酥还没做好呐” 。几分钟后,一颗炸弹落在唐宁十号附近,把厨房的一面墙炸塌了,乔治娜逃过了一劫。她为丘吉尔专职工作了十四年,直到她1954年72岁时退休。乔治娜一九七八年去世,活了九十六岁,著有“唐宁10号的菜谱”一书。

Georgina Landemare

一九四一年是大不列颠帝国国运扭转的一年。十二月美国向德意日宣战后,丘吉尔立即到访华盛顿,下榻白宫,他一住就是三个星期,请各界友人天天来白宫大吃大喝。十二月二十六日,丘吉尔在美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了著名的演说,英美两国正式结为盟国。可他在白宫的吃喝上进展甚微。罗斯福总统爱喝的马提尼,他不爱喝;总统喜爱的猪肘子他不爱吃,觉得有点儿“黏糊糊的”。罗斯福总统说:“我认为他是英国最好的政治家,即使一半时间他喝醉了”。

次年八月,丘吉尔访问莫斯科,第一次见到斯大林。丘吉尔答应斯大林开辟第二战场的请求。

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国宴的菜单。

即使丘首相喝多了,你也休想怼过他,不然他会给你上一堂过后不忘的人生一课。有一天晚上国会休会后,丘吉尔离开议席,步履蹒跚。在过道里,碰见一位前英共党员(CPGB)的工党女议员白茜·布拉道克。她冲着首相喊道:“温斯顿,你又喝醉了。更有甚者,你醉得令人作呕!”。丘吉尔怼到:“白茜,我亲爱的,你真丑。更有甚者,你丑得令人作呕!明天早上我就清醒了,而你仍然丑得令人作呕!”

Bessie Braddock (British MP, 1899-1970) vs Winston S. Churchill

他们俩好像彼此都没冤枉对方。后来,白茜变得越来越保守,到了晚年据说她非常右倾了。

丘吉尔名言:“我最容易被满足,只要是最好的东西就行了”,不是最好的东西就别来哄我。

丘吉尔喜欢的品牌有哪些?

Pol Roger香槟酒

(Only $500 a bottle!)

Hine干邑白兰地酒

Romeo Y Julieta牌雪茄

Turnbull & Asser服装Black Single Breasted Velvet Smoking Jacket

John Lobb

Lock & Co. Hatters

虽然丘吉尔已经谢世半个多世纪了,这些品牌至今都活得不错。

最逗乐的是丘吉尔和蒙哥马利将军在饭桌上的对话。新上任的司令蒙蒂自吹到:“我不抽烟不喝酒,锻炼身体,我百分之百的强壮”。丘吉尔怼他:“我既抽烟又喝酒,不锻炼身体,我百分之二百的强壮”(Fit在英语里是双关语,既有强壮,健壮,又有够格,胜任的意思,比如说fit for the job)。蒙帅在他的回忆录证实有过这段对话,只是别人把它添油加醋了。

丘吉尔,蒙哥马利和蒙帅的狗“隆美尔”合影

蒙帅还养了一只名叫“希特勒”的狗,没让它跟PM上镜。

又抽烟又喝酒的丘吉尔活了九十岁,不烟不酒的蒙帅活了八十八岁。

人生百分之七八十是靠运气,用我们老中的话说就是靠命,剩下的百分之二三十才是自己的努力。生来不如丘吉尔命好,想活得长还是得靠自己努力。

丘吉尔学会每年有年会,经常有讲座。这次上丘吉尔的餐桌,吃了一顿Zoom虚饭。

All photos are lifted from the Internet.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哪里哪里,太过奖了。欢迎光临!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晓青光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写得真好,那电影我也看过。还是八卦更entertaining:))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在这,据说他和林肯都有忧郁症,感觉他蛮会生活的,不过政治生涯最厉害: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004/7006.html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只听说他会耍嘴皮子,不知道他打golf。后来奇葩的是,蒙帅的儿子跟隆美尔儿子成了好友。欢迎光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赶紧送个链接给俺。加入研究丘吉尔八卦的学会,比研究红学强太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 李子还应该找找 Churchill 说打golf 的话, humor。 隆美尔看上很温顺。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大赞李子兄图文并茂的翔实有趣好文,回头找找我写过的丘吉尔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