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他,祖国什么都不是!

(2017-10-12 19:56:48) 下一个

有些人民的祖国默默无闻,平时你想不起来。比如,南美两大国A和B,不到FIFA足球世界杯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意识到他们的存在。明年的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我忽然才想起了A国。A国人民酷爱足球是闻名于世的;对他们来说足球就是生命。比起B国,A国人民宁肯政治上不搞民主,经济上不搞改革开放,军事上不打胜仗,也要把足球搞上去。

这样的经验,我得好好学习借鉴。有个叫梅西的,我特别想顺便拜会一下。于是我买了张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票。

阿根廷,幅员辽阔,地广人稀,二百七十八万平方公里土地,才四千三百万人口。

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上空。从上望下去,密密麻麻一大片,都市圈人口一千四百万, 阿国三分之一人口住在这儿,比我住的城市大一百多倍。

下了飞机,我才发现不妙,阿国人民心头一片乌云笼罩:A国足出线希望渺茫,将是48年来头一次无缘进世界杯。阿国足的南美预赛一共18场,到达的当天10月5日刚赛完第17场。看看这惨不忍睹的积分,17场预赛总共才踢进了16个球。

10月10号还有最后一场对厄瓜多尔,挤入前四名还有戏吗?

国足这样糟糕的表现,A国人民是不答应的!球迷和媒体一道找原因,最后把怒火发泄到队长梅西头上。

 “梅西在巴塞罗那是个英雄,回家就成了个笨蛋”;

“他比马拉多纳差远了,,,他欠祖国一个世界杯!”;

“他只认欧元,不爱祖国!”;

“他就是个外国游客!”;

第二天天刚亮,布宜诺斯艾利斯街上静悄悄,我上街跑步。

忽然看见前面有个人。我定睛一看,这人不是梅西吗。

(昨晚上没赢球,独自在这儿闷头抽烟?)

其实,几年来阿国足一直战绩不佳,这些爱国球迷也一直在痛骂梅西。在阿国就没人为他说句公道话,就连马拉多纳也在指责他。

梅西有这样的祖国,我真想为他哭泣。

同时我真想劝他。如今你身价上亿,当海归可真是自讨没趣,还是回巴塞接着挣大钱吧。他自己也一度想放弃,表示不再为阿根廷踢球了。

梅西十三岁背井离乡,去西班牙巴塞罗那踢球。从少年成长为成年队的明星,老板念念不忘的一句话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你穿着西班牙国足球衫上场。可是梅西谢绝了,为的就是以后能给祖国踢球。

说句公道话,多年来阿国足就没出什么像样的明星。要没有梅西这位海归领军,阿国足不知会惨到什么地步。

唉,我还是跑我的步吧。今后我下定决心,自己锻炼身体要紧,再也不为外国足球操闲心了。

布宜诺斯艾利斯街景

我忽然小小的激动了一下,在异国他乡见到了中国元素。

 

回到美国刚进家门,我就被一条新闻震惊了:

阿根廷三比一击败厄瓜多尔进入世界杯,三个球全是梅西踢进的 (A brilliant hat-trick)!

没有梅西,阿根廷什么都不是!

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