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呐,我炒了老同学的鱿鱼!

(2017-07-27 14:55:51) 下一个

马克思主义说对生产资料的占有是划分阶级的标准。现代社会即使你没有几个工厂几个矿山几套住房几架飞机,你也能成为资本家,成为土豪。我忽然发现什么都能成为生产资料,包括连想都没想到的东西。

手机,就是这么个东西。你能用它上网群聊,收款付款,雇佣劳工,写文章博客,编发K歌。

除了群聊外,别的功能都可为你创造剩余价值,让你成为吸血鬼。

两三年前我加入了大学同窗的群。毕业三十多年,大家变化很大。有当海龟的当海带的当教授的当院士的当领导+党棍的。聊的题目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像转篇文章,转个笑话,得瑟一下旅游照,胡诌几句歪诗。可是,只要话题一涉及政治,就有XYZ三位同学出来敲打大家,轮流给发帖的老同学上眼药。众人大气不敢出。

昨天我在群里转发了一篇国内的笑话。有几句涉及政治话题,X跳出来说这笑话太恶毒,逢中必反(妈妈米呀,这可是国内网传出的笑话);海归Z跳出来说祖国对你这么好你怎么不感恩 (Z是吃完外国政府饭又吃中国政府饭,哪边草绿上哪边的主儿)。

整个群里鸦雀无声,我单枪匹马不得不对X和Z愤然反击 。

(此处省去原文1800多字。)

中心意思翻译成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就是:“我日你大爷!”( Sorry for my French)

接着二拇指一动,我退群了。

第二天早晨一觉醒来,发现手机里的多条短信。全是老同学发来的。

“你咋不打声招呼就退了!”

“你要跟他们斗!”

“你还是回来吧。”

“你咋把俺也开除了。。。”

。。。。。

我这才醒过梦来。天,我都干了些神马,我炒了老同学的鱿鱼,把全班全年级都炒了!

既没有请示总裁HR部门,也没发人家Unemployment benefits!

我发现了一个手机的新功能!

【李子59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guinea1' 的评论 : 分三个群最好:自由人,奴隶,奴才。多谢留言!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群是海外的一派,国内的一派,虽然没翻脸,但也互相看不惯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也许是同学老年痴呆症提前爆发了! 欢迎欢迎。。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俺蓄谋已久了。在群里你不发声,别人说你冷漠;你老发声,别人说你光突出自己。为老同学出了口气,然后就炒了大家 ! 现在留给大家的XYZ是解不开的难题。哈哈哈哈。。。。
北京人的法语丰富多彩, 而且免费:))
欢迎桐妹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合得来的才叫缘分。鸡同鸭讲真的没必要在一个群里。欢迎留言!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Hahahaha, very counterintuitive thinking! Your perspectivel depends on who run your life: you, or others.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我说的这两位已近古稀之年,再成长就该火化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健康社会需要您这样的精神贵族。欢迎光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就是,不留悬念!欢迎留言!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兄弟姐妹谈不到一块儿,这家的基因肯定出问题了。如果老同学没啥可谈的,这情谊何来?
欢迎教练光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你们这些同学还都活着。欢迎光临!
X723 回复 悄悄话 現在同國內談話非常困難,總是我打電話過去,他們是從來不回打給我。到時第一句就是你好久不打電話來了!無語!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同学群,我现在一周都不去翻看,里面没什么重要信息,实在没意思。可我又不好意思退出,那个退出群的提示让全世界都以为退出的人真怎么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那句法语说的很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一场是缘分,多年后相逢交往需要理解更需要智慧。我们班有新班规,活动费用,宗教信仰政治话题都按规矩办。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You fired them or they fired you ? I think they fired you.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都不必太自以为是,大家都会成长。该说的说,该骂的骂别太介意,同学有不同的经历思想不同也很正常。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俺还好,在中学的群里一直主持和弘扬普世价值观,对土共的一些雷人事(比如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要对西方司法独立亮剑)不断敲打,至今没有受到挑战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群,退。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李子你是自找的,自家亲兄弟姐妹都以少扯政治为宜,别说神马老同学。我珍惜当年的同学情谊,但时间空间上的距离,哪有深谈的基础?

因此一切不快都是自找的,吃饱了撑滴,哈哈哈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威信圈里有个约定俗成的规律,就是莫谈国事。我和你有相似的经历,其他都可以谈,唯独政治不能。谈其他有人回应,一谈政治,马上群里鸦雀无声。久而久之,我也不谈政治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等于清理了不良资产!俺不用种菜,去闲闲家吃就行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退了很多群,不好玩还不如种菜。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onghuaren' 的评论 : 知识界没有一块净土!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普遍现象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的评论 : 那您很幸福。一份考卷一纸文凭不能改变人本质。有人说中国培养了一大群高学历的野蛮人,这是很有道理的。一到十月一号有人就忘了他妈是谁! 欢迎留言。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同学群正好相反,只要有跪舔的(三位)开呛立马遭群殴。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这学校德先生死了赛先生病了,同学在跪舔体制保饭碗。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不改脾气,仍在海外打工。可叹一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