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春见闻】红包不翼而飞之谜

(2017-02-07 08:09:22) 下一个

【瞧瞧这些亲戚】红包不翼而飞之谜

每年大年初二,是拜年的开始。亲戚们要上门给我老爹老妈拜年。我老爹是家中长子,摆宴席请客义不容辞。另一个必不可少的节目是发压岁钱。老规矩是长辈发给小小辈,也就是孙子辈,一人一个红纸袋,里面钞票多少不等。

初二中午,家在天津的姑姑和两位表妹最先到达。因为糖尿病的关系,姑姑身体明显地虚弱了,颤颤巍巍,走路要别人搀扶,基本上双目失明。

然后表姐表姐夫堂弟堂弟妹堂妹堂妹夫,加上堂侄儿堂外甥表侄儿侄女接踵而来。

在家里寒暄片刻之后,扶老携幼跟着一行人来到一家餐厅,分两大圆桌坐定。

席间,老眼昏花的姑姑从皮包里拿出压岁钱发给几位孙子辈儿的孩子。酒足饭饱之后,亲戚们分头去别的人家拜年。

到了晚上,回到天津的姑姑来电话说她的红包不见了,说也许掉在你家沙发上(我挺奇怪,她怎么也收到压岁钱)。老妈这才告诉我说,姑姑身体不好,花了很多医药费治病。所以这次老爹给了她两千块。

紧接着,老俩口开始在家里找钱。沙发上没有,沙发下也没有,椅子上没有,椅子下也没有。总之家里找个遍也没有。这红包不翼而飞了!

老爹只好告诉她没找到。姑姑还是没肯罢休“也许是在饭馆里丢了?”

要是这样,我老妈就成了重大“嫌疑人”,因为她紧挨着姑姑坐。顿时我一阵轻松,幸亏没跟她坐一起!不然这瓜田李下的,有口难辩呀。哈哈哈哈。

老爹说那不大可能。他刚想挂断电话,猛然见到我小侄女T美滋滋地在数姑奶奶给的压岁钱。见到孙女手里这一大把票子,他全明白了。别看奔九十的人了,脑筋一点儿不糊涂。

他问姑姑,你今天给了T多少钱? 姑姑说四百。

老爹接着问,那你发完压岁钱是不是还剩了一份?

姑姑回答说是啊,是剩了一份,四百块。

“那你就是给错了,把我给你的那份儿错当压岁钱发出去了,给T的钱自己留下了。” 老爹如是说。

果然,小侄女儿郑重宣布姑奶奶给了两千块!哈哈

史上头一回。

到了这把年纪,发钱都发不利索了。哈哈哈哈。。。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反应够快的!我喜欢快乐的结局!问好李子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还是迩东说得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肥水没流他人田,钱还是在自家人手里转,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铁人' 的评论 : 新朋友握手。你要给俺红包肯定不会不翼而飞!哈哈哈哈,,,鸡年大吉!
王铁人 回复 悄悄话 红包没有不翼而飞啊,只是老眼昏花给错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俺最多就得1块钱,还是几十年前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小侄女赚到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