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遇见了天使

(2016-10-05 13:38:49) 下一个

那还是今年四五月份的事。树博士来我家视察。

院子里有几颗我种的红枫树autumn blaze。其中一颗长得高大潇洒,就是离房基近了点儿。

可是树博士说,不能让这树再长了,它以后要毁掉你们的房子。

我说,没问题,我用Chainsaw解决。

老伴儿一听就急了:这树可是院子里最美的一颗红枫树。还是请人把它移走吧,移到最空旷的后院。

移动碗口粗的树可非易事。俗话说,人挪活,树挪死嘛。我还是找专业公司来移树。

移树公司的托尼一张嘴把我吓懵了:

“一千”

妈呀,移民也没这么贵呀。

托尼指着移树的机器,把这东东拉到你家就要花五百块。现在还不是移树的时候,等十月份吧。

老伴儿说,不就是多花点儿碎银嘛,就这么定了。

咳,这一千大洋冤枉钱是花定了。

眼看要到十月份了。一天半夜,忽然飞沙走石雷鸣电闪,倾盆大雨由天而降。

第二天早晨,院里所有的花木毫发无缺,除了这颗树之外。

这树死得如此悲壮,让老伴儿辛酸。

可我不由心中窃喜:树是倒了,可房子安然无损,连旁边的satellite dish都没碰坏。这岂非天意!

有没有上帝,我没法儿证明。但是,天使肯定存在。不留名不留姓,把一千块大洋塞到别人口袋里,仙然飘去,这一定是天使所为!

谢谢托尼,您用不着来了。剩下的事,我自力更生。昨天,我浪费了足足一个小时的宝贵时间,把天使未竟之事进行到底。

感谢天使下凡,事先忘了提醒您帮我把树锯了,就锯成每段十八英寸,码整齐,再补种一颗新树。哈哈哈哈。呵呵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俺的人缘太好,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树,李子哥,你跟那天使啥关系?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天助我也!欢迎雪花来访。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天都帮李子兄,好人好福气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俺净做好事,比方说助人为乐!哈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看样子这回天使不会来帮忙了,哈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忆一下你最近做了啥好事啦?你忘了天使可能记得 :))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会死掉。 但会挣扎一年半载, 必竟是生命。 枫树也许会从根部长出小树。 松柏类一般不会。

plum59 发表评论于 2016-10-06 05:50:46
没光合作用树根是不是也该死了?多谢支招。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没光合作用树根是不是也该死了?多谢支招。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是要斗争周扒皮的前奏?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Roundup 好像是阻止光和作用而使杂草死掉,估计对树桩(根)不起作用. 上面盖些腐殖质,也许会使树桩早点长磨姑或腐烂.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天使就是你自己。那天你起了个早床,把事情给办了。
过得轻松不容易 回复 悄悄话 神树。把根留住,没准还能长枝叶。神树啊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每個人都是巫師,不自知罷了。真正的巫師或法師透過刻意訓練心靈的專注力於想要達成的目標上,比常人顯示更高的願力罷了;p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用Roundup是不是能让它快点死?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ivekid' 的评论 : 您是说俺变成巫师了?哈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去hardware买把镐头,流汗不流泪:))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又贵又累:))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树根五六年就自己烂掉了,枫树需五六年,柏树可能要十几年.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心想事成」,你當這句話是空穴來風麼?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根咋办呢?我家后院一堆树根试了很多方法,无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割树是很贵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