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熟人太多的麻烦

(2016-09-12 10:19:51) 下一个

美国人的名字我咋也记不住,越短越简单名字的越难记。像Tom,Dan, Sue,Jen,Dave, Mike之类的名字,转身就忘。要想避免难堪场面,唯一的方案就是低调,回避人多的party。

几年前,我加入了个跑步团体,加上我一共就4,5个人。人名不是个问题。

几年之后,这个团队变成四五百人了,有6个Mike,5个Dan,5个Dave, 4个Tom,4 个Paul, 加上数不清的John,Chris,Bob, Joe, Ann, Anna, Don, Alan, Alex, Sam,  Ben, Jim, Tim, Andy, Dick, Paul, Jeff, Bill, Pete, Sara, Rick, Matt, Lin, Steve, Jean, Randy, Kathy, Judy, Rose, Ryan...

最尴尬的是,我老也记不住他们,可他们全记得我的名字 。我百思不得其解,是他们记性太好,还是我老迈年高,人气太旺臭名昭著?

今天早上,碰上遛狗的街坊George。这老头今年78了。George和老伴儿每年天一冷去佛罗里达避寒,天气暖了才回来。

好久没见到了。还没到跟前,George热情打声招呼 “Jeff!”

“Jim”我连忙给他纠正。

“第一个字母没记错,我说对了三分之一!”他狡辩一句。

二人哈哈大笑。一句话就把我老年痴呆治好了!

今天我真的幸福了一大把。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记不住名字没关系,有幽默感就好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George和Jim都很幽默!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您的名字我忘不了。。欢迎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 经常是别人刚告诉你他们的大名,一转身我就忘了,唉有时庭尴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他记性好是因为您太出色!欢迎光临。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刚进公司是的老板的老板(是他找我谈去我的老板下的),后来升到了VP(有多层的VP,最后成了直接CEO下的),十几年后见到竟然叫得出我名字,服了。当然我也知道他名字,因为全公司都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