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个加拿大感恩节

(2015-11-27 19:34:08) 下一个

时光倒流三十余载,那是我刚到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第一年。那时在蒙城的中国留学生加上访问学者一共只有二十几位,流散于三四所大学之际。彼此相识,但疏于交谊往来。节假日一到,乡思就陪伴着孤独而来。

那年感恩节前,师兄比尔知道我光棍一人,举目无亲,便邀我感恩节前夜到他家赴宴。

其实比尔也是单身,三十好几了,连个女朋友也没有。他和几个朋友住在郊外一栋很大的房子里,每人有自己的房间。几位有男有女,有位叫Janice的女士还带着个小孩。他们时常议论新闻时政,并总为此爆发争论。很像后来出台的情景喜剧《老友记》的场景。

比尔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们。大家山南海北地聊了起来,他们对中国的事情特别感兴趣。

临近晚餐时,比尔发现了问题,“怎么没有Cranberry?” (中文:酸果蔓)

其他几位见天色已晚,而且火鸡即将出炉,就说:没有也没关系。

可是师兄却坚持己见:“没有酸果蔓,就不叫感恩节晚餐”。

说着,穿好衣服就要开车上街。

这酸果蔓到底长啥模样? 我挺好奇,就跟着比尔走了出来。

因为是节日关系,所有的超市都是大门紧闭,一片漆黑。小的店铺不是关门就是没货。

也不知找了多少时间。当时我很绝望地在想:这酸果蔓真的有那么神圣吗?可是比尔信心不减,契而不舍地开着车带我走街串巷。

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一家还开着门的街角夫妻店,如愿以偿地买到了酸果蔓。

第一次感恩节给我的印象如此之深,多年后我仍记忆犹新。每逢准备感恩节正餐时,我有时情不自禁地回想起这段旧事。酸果蔓也从未缺席过我家的感恩节餐桌。

图1:Cranberry,酸果蔓

图2:典型的加拿大感恩节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俺就吃不腻这cranberry!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现在满街都是老中,哈哈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兄三十年前就在蒙特利尔了,那时中国人肯定很少。我家的火鸡餐也是要有cranberry sauce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欢迎西美眉!对,没有cranberry就不算感恩节!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俺还有励志大餐天鹅肉!不想吃天鹅肉的蛤蟆不是好蛤蟆,哈哈哈哈。。。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李子兄。我家的感恩节也是一定要有cranberry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终于等到了!还是你仗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俺查了半天才查到这酸不溜秋的名。茶妹的这名字更美。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cranberry有个更美的名字--蔓越莓。李子哥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