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见闻 - 路遇女子阿甘

(2015-06-29 10:38:32) 下一个
星期六晚间,一位朋友转来一个信息,希望大家明早加入一个团体跑,去陪伴一位跑环美大陆的女侠跑一程。

她的名字叫赫琳·耐维尔(Helene Neville), 是位护士,作家,祖母,癌患幸存者,她的目的是唤起人们对健康的意识。“没有做不成的事”,“Rethink the impossible”这是她的口号。

环大陆美国一周长度有9715英里(15,634公里)长,比从纽约到北京还远四千多公里。

媒体介绍说居住在拉斯维加斯的耐维尔90年代起曾先后四次患癌。经过三次脑手术,然后化疗放疗。2010年完成从加州到佛罗里达州横贯美国大陆的长途跑。2011年患了淋巴癌。经过两年治疗后,2013-2014年分别跑完从北到南和从南到北的路线。今年她的横贯美国大陆之旅从五月一日开始,由加拿大新布伦斯维克省得圣史蒂文斯出发,途经北方十三个州,历时四个月。她将于九月五日到达终点,华盛顿州的Ocean
Shores。

她的故事令人动容。

星期日一早开车去跟跑友们会合。早晨大雨如注。星期天的活动一向是风雨无阻。即使是严冬时节来了暴风雪也没被取消过。

显然是因为天气原因,来参加这项活动的人寥寥无几,加上我一共十人。好在雨不久就停了。

沿着US14公路,远远地见到一个身影由东向西迎面而来,到了跟前才知道,这就是赫琳。本来还以为她像电影里的阿甘一样,会有一大批长跑人士前呼后拥。

我们的出现给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感动。这几年来从北到南,从西到东,还没有这么多人在途中陪伴她跑过。

她介绍说途径罗彻斯特也是由于路上遇到一位“天使”。不久前她沿着公路,遇到一位年轻美眉跑者。这美眉是明尼苏达人,也是位护士。了解了赫琳的诉求,“天使”愿意提供后勤支持。赫琳决定临时改变路线,提前从爱荷华州进入了明尼苏达州境内。

今天跟我们的会面让她觉得这个决定很明智。她会在余下的旅途中记着这一场面。

”天使“在跟几位护士聊天。

本来是她给我们带来感动,结果我们却感动了她。用她的话说是“Inspiration runs in a full
circle”。

赫琳乃阿甘的正宗传人,好生了得。记得《阿甘正传》里怎么说得吧? Run! Forest, Run!

守候在停车场的两位记者在等候采访。

 

然后一边跑一边接受采访。


还有69天,1760英里的路程。次日(星期一)她会到达旅途中点,明州的Owatonna。

来到了县界,赫琳跟所有人一一拥别。我比skunk还臭,可她说就喜欢这味儿,因为所有人闻着都一样味儿。


然后我们目送她独自一人上路,完成剩下的路程。
 

本地的ABC电视台星期日晚间新闻报道了这个采访。下面的链接能看到报道的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上次俺跳水,股票市场大跌。哈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听着很恐怖哈, brain surgery,放疗化疗。。。然后还周游列国。俺服了。。。以后俺到茶妹家偷雪里蕻! 哈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嗨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仰望!祝福她!李子兄好文笔。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视频,她看起来可一点儿都不象得过癌症的人啊。精神状态真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令人钦佩!令人感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想另辟蹊径,我骑着姜子牙的四不像,去完成壮举。。。想想都觉得很微风。。。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猴妹赶快买辆BMW,一星期能完成壮举!哈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可以另辟蹊径,用爬!我匍匐在地上,爬行南美!!我真的跑不动!我目前只适合慢慢的乌龟运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年轻!跑步看来比打神马玻尿酸管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