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湖秋枫

边跑边看边吃边喝游世界
个人资料
plum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边再遇乞丐

(2015-03-18 10:03:13) 下一个
春天姗姗来迟,终于等来了冰融雪化的时节。


 
昨天天气不错,晚间去湖边散步。开车到了湖边的停车场时候,天已擦黑。锁好车正要转身离去,一辆银色的SUV来到旁边。一个女人从车窗里探出头:“先生,你能帮我个忙吗?”
 
“我能帮你神马”俺问她。

她说她要赶往州府圣保罗去医院看她的孩子,“他去那里玩,受伤住院了”。可她的车子油箱空了要加油,身上又没带钱。
 
“你难道没信用卡吗”我一边问她,一边连人带车打量一过。这女人是白人,大概有三十岁出头的年纪,开的是一辆还挺体面的Saturn越野车。
 
“我只是个某某社区学校的学生呀” 她看到我迟疑,口气有些不耐烦了 (生儿育女,开SUV,没有信用卡,听着有点儿悬吧)。

俺既不是大款,也不想对人太mean,于是从口袋里掏出钱夹,给了她5块钱。
 
那女人接过钱,二话不说,开车走了。
 
 
蹊跷的是,这已经不是头一遭了。两三年前就是在这湖边,一个穿着得体的女人过来要钱,也是自称车没油了,也说是要去圣保罗的医院看女儿。我记得那次也给了她几个刀。

(是装的太有钱,还是太nice, 怎么全找俺要?)

乞丐文化,各地不尽相同。俺们这个小城跟纽约曼哈顿不一样,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苦逼肯定会让警察叔叔盯上,惨遭驱逐。所以这儿的叫花子们学会了装逼,编瞎话。

虽然极少碰上,碰上了算俺今天不走运。但是给不给,给多少凭你的感觉,是你的自由。这般行乞不是最糟的。
 
有一类叫花子你想躲都躲不掉,不给绝对不行,少给了会跟你没完没了。那就是政府。等下个月你就知道了。


-李子5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富豪气质,甩也甩不掉,惨了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带上我。。包装成白富美。。这么好的事儿。。太好玩了。。。哈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呦,俺咋没想到先换辆车,然后开着满世找人要钱哪!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哦。。那可能是那些人的兴趣爱好吧。。开车乞讨。。很有人生挑战啊。。
家妞儿 回复 悄悄话 开的神马豪车,总是被人盯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