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22

(2012-07-28 04:22:04) 下一个

22

 

杨弈没达到目的,自是不甘心,回来的路上,一直在想无论如何得见珠儿一面,才能掌握她的态度。如何能见到她呢?这好像也不会难倒杨弈,和陆珠儿相处这段日子,他也差不多摸透了她的脾气,知道她心地善良,心软,他只要能打动她就好了。


第二天,他就找了一家花店,和老板讲好每天一早为杨弈提前开门,为他准备好上好的火红的玫瑰,他会付两倍的价钱,花店老板自然乐不可支。


当陈丽丽一早出门想去上课的时候,看到门口的鲜花,甚感奇怪,不由自主的向四处看看,并没有发现其他人。她把珠儿叫了出来,指着那束花说:“你看,哪来的呀?”


陆珠儿慢慢蹲下身,小心的拿起了那束花,一张纸条掉了出来。丽丽赶忙拣起来,两个人一起看,见纸条上写着:“珠儿,对不起!我知道说句对不起,弥补不了我的罪过,我也恨我自己,可我现在更牵挂你,我想见见你。杨弈。”


陈丽丽看着珠儿不做声,珠儿拿过那张纸条,揉碎,连同那束花一起扔进了垃圾桶。同时对丽丽说:“丽丽,你带钥匙啊,今天谁按门铃我也不开。”


“知道了,我有钥匙。”


丽丽走后,陆珠儿又想起了梦靥般的那个晚上,不觉落泪。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打起精神,准备收拾收拾家。先去给放在窗台上的那盆杜鹃浇水,水珠落在花瓣上,在艳丽的花瓣的衬托下,更闲得晶莹剔透,她不由想起那天买这盆花的情景,她捧着这盆花问杨弈漂亮吗?杨弈说:“在我眼里只有你,你比什么花都漂亮。”那位卖花的女孩儿看着珠儿笑,珠儿满脸通红,狠狠瞪了杨弈一眼,心里嗔怪他说这么大声干嘛。想起这些,只觉眼前有些模糊,过去的那些日子,总是那么温馨美好,然而只是一夜之间,幸福就成了遥不可及的东西,她心里说不出来的一种滋味。带着万千的心事,心不在焉的收拾着,无意中却发现了丽丽的秘密。


那张写字桌,丽丽常用。珠儿见上面报纸、杂志扔得很乱,想收拾整齐。她刚把报纸分出来放到一旁,就看到
桌上的一张纸上,画着一颗心,心里面用两种字体,三种颜色的笔,写满了何宁的名字。珠儿的心里咯噔一下,这一惊非同小可,她知道何宁是丽丽的老师,好像也听丽丽说起过他结了婚的,难道丽丽?这样岂不是太痛苦了?此时她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悲伤,全部心思都放到了丽丽身上。


丽丽回来的时候,见珠儿正在看报纸,家里也收拾过了,心里很高兴,原以为珠儿还在床上躺着呢。她坐在珠儿身边问:“看什么呢?”


“招聘,再一次开始找工作。”


丽丽观察了珠儿一会儿,确定她今天的心情确是与前几天不同了,笑着说:“这就对了。”


“丽丽,谢谢你。”珠儿由衷的说。自从她发现了那张纸,想了很多。原来丽丽也有着那么重的心事,还天天陪着她,劝解她,自己也是大人了,不能总是要别人照顾着,自己的事情还要自己解决,她也留意观察着丽丽,见她没什么异常,只得把心中的疑问压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