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头发的问题

(2012-12-22 17:25:26) 下一个

难怪会有将头发称为“烦恼丝”的说法,长了这许多头发确实是够烦恼的。


有了头发就得定期打理,谁都知道一款合适的发型对人有多重要。说到打理,这不,烦恼就跟着来了。


在国外能够理出满意的发型不容易,我想这大概和发质有关系。同样一种发型,在我这又粗又硬的头发上就理不出和外国人同样的效果。


曾有过两次不满意的经历:


有位当地的朋友,把她的理发师推荐给我,她说她从小就用这位理发师,有十几年了。我听了兴趣大增,也对这位理发师寄予了厚望,――自己马上会有一个崭新的面貌示人了!约好了时间过去,选中了一款短发,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了,镜子里的自己还是不能令我满意。不仅我不满意,理发师也不满意。看得出她很认真很努力,可是。。。。。


我说就这样吧。


用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确实换了样子,可这样子太傻了,郁闷死了。


如此令人失望导致的直接后果是不甘心――我就不信!


于是在消沉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后,某一天路过一家理发店,店门上写着可以不用预约。心思一动走了进去,过了一段时间出来后依然是不满意。


可见,中国人的头发最好还是中国人理。于是心心念念地回国剪头发、烫头发,憋足了劲回去要好好过过瘾。可是回到了国内剪头发仍是不让人愉快。


国内好一点的理发店理发师手艺都不错,你想要什么发型基本都能满足你。按说这样很好了,让你心想事成,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烦就烦在理发的过程中理发师的废话太多!


原本你只想剪发,他一定要游说你烫发;假如你要烫发,那花头更多,推荐各种保养,各种产品。。。。。


用欧莱雅吧,欧莱雅多么多么的高级,多么多么的好,我们家店都是真货。。。。


算了吧,你以为我不知道欧莱雅吗?超市里卖的货色嘛。。。

。。。。。。


其实,做个推荐也无可厚非,顾客愿意用就用,不愿意用就不用,但是他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又华而不实的架势太烦人。


这样较量了几个回合,或者他赢,或者你赢。也许会有几分钟的安静,随后,他又开口了:姐,你办个会员卡吧,我们店正在搞优惠,你花
3000块钱办个卡,全家享受一年八折优惠,您放心,我们店不会搬家,云云。


可用办会员卡行骗的店听说的多了,能不小心吗?


于是又一轮较量。好心情也被他的喋喋不休搞坏了。


几次之后,长了经验。一进店门就一副很不好说话的样子。洗头后严肃地坐下,即向理发师声明:除了剪头发的事,什么话也别跟我说啊!


终于耳根清净了,接近尾声的时候,理发师开口了:姐,您的发质真好。


给我灌迷魂汤?不能听。发质好不好我知道,不用你告诉我。


一副刁民的样子!


其实我心里也难过,剪头发的过程虽谈不上享受,也该是愉快的吧。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点点地变了样子,变得可爱了,多么心情愉悦啊。可是,如果这个过程里让我一直提高警惕,时刻提醒自己谨防上当,就是另一种滋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