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慕容雪村、宗次郎&我这一天

(2012-09-07 06:18:38) 下一个

我经常会看慕容雪村的微博,觉得他说话越来越大胆,有时候也纳闷,怎么没有被和谐呢?也许这就是名人的好处?

 

我今天又点开微博,鼠标在他名字上滑过,突然意识到,他的书我一本都没有读过。深感汗颜。找别人打听到哪个网站去读慕容雪村的书,一番询问,一番查找,竟被我都找到了,目光在几本书名上逡巡,最后落在《遗忘在光阴之外》上,这名字我喜欢,先读这个吧。

 

小说真的不长,没费多少时间就读完了。读完心中的压抑难以名状,我想我还是缓一缓再读其他的吧。有人告诉我,慕容的作品,充满冷暴力。我有些犹豫了,自认内心不够强大,想继续读他的作品,得攒足够的内力。。。

 

看着《谁的心不曾柔软》,看着《伊甸樱桃》,没有勇气点开,鼠标一抖,点开了《故乡的原风景》,不禁莞尔――这是我最爱的一首曲子,反复地听,宗次郎的陶笛声,哀而不伤,带你去远方,故乡的小路,……

 

无数次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寒暑变迁,日子都是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