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 68

(2012-06-01 18:19:15) 下一个

这个结果出乎朱雅雅的预料,心里难过,怪吕潮不会讨好父母。父母来之后,她和吕潮独处的时间不多,她见缝插针地抱怨几句,吕潮心里很生气。


两天后,朱雅雅和父母坐上了去瑞士的飞机。临行前一天晚上,吕潮问朱雅雅,她父母怎么能看待他们结婚的事,朱雅雅匆忙答道:“再说吧。”


吕潮不由吃惊,担心起来。


朱雅雅走了两天后,吕潮给她打了电话,电话那头朱雅雅不耐烦地说:“别给我打电话,要收漫游费的。”


 你们玩得怎么样?”


“不错。你别打电话了。我要有什么事就给你写信。对了,你定的旅馆都挺好的。”


这个电话,让吕潮心中喜忧参半。忧的是他不了解朱雅雅父母的想法,喜的是他们满意他给定的旅馆。

吕潮稍稍放了心。


可那一家三口,并非如朱雅雅说的那样,玩得不错。


两位老人因女儿找了一个离过婚、不懂事的男人生气窝火,要求女儿和他分手,朱雅雅不从,三个人别别扭扭在旅程中。


朱雅雅的父亲一路骂着女儿愚蠢,不肯和她说话。母亲直白地告诉女儿:“有他没我,你看着办!”


朱雅雅心里很着急,想到了吕潮的种种好,解释给父母听。父母不为所动,妈妈说:“你目光短浅,见过什么!我们看人比你准,做父母的能害你?这个人不适合你,何况还是一个离了婚的。”


“离婚的有什么?!他对我很好的。”


“哼,要跟你结婚过一辈子的人对你好是应该的!”


爸爸不耐烦地说:“你别跟她说了,随她去!就当没这个女儿!”


“我能不说嘛,我怕到时候她后悔就什么都晚了。随她去?休想!这次你跟我们回去,不要上学了,越学越笨!”


听父母要带她回去,朱雅雅着实吃了一惊。她觉得父母对吕潮缺乏了解,寻找着机会和父亲好好谈谈,她知道和母亲不好谈,妈妈是个固执的人,认真起来连爸爸也说服不了她。


朱雅雅终于找到了一个和爸爸单独相处的时机,却是因为妈妈病了。


用朱雅雅爸爸的说法,这次妈妈病了是因为旅程疲惫,只要是心情不畅,朱雅雅让妈妈伤神操心,以至于妈妈在异国他乡病倒。


朱雅雅心里反驳着父亲。见母亲熟睡,寻思着该怎么和父亲开口。此时朱雅雅的父亲也想着同样的问题,不能强硬地拆散他们两个人,自己的女儿还是了解的,虽有些任性,但重大问题上还是听话的。吕潮不适合她,这一点一定要让她明白。


朱雅雅沉默着走到窗前,看楼下的街。街上有几分热闹,她留意到一对情侣走过,目光追随着他们,没注意到父亲什么时候走到了身边。


“雅雅,等你妈妈身体好了,我们就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