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 73

(2012-06-15 21:05:16) 下一个

舒小雨看着张琪出嫁,有点像看着自己的妹妹出嫁,激动又忐忑,好在婚礼进行非常顺利,新娘新郎看上去幸福甜蜜,亲朋好友给了他们真心祝福。从饭店回来后将近傍晚,张琪把自己房间的钥匙给小雨,说:“你现在没有车回去了,住我那吧,明天再走。”


舒小雨知道张琪会去她的新家住,原来自己租的房子空中,也就心安了,一直陪到晚上曲终人散尽。从张琪的新家出来,舒小雨走在昏暗的夜里。对这座城市不陌生,如今更生出很多喜爱。人大都是这样的吧,倘若今天的舒小雨依旧是没有工作、没有独立的舒小雨,也许看不出这个城市的美好。


到了张琪的公寓楼下,舒小雨见到一男一女两个中国人,看上去像夫妇,在大门口犹犹豫豫地。见了舒小雨进去,他们也跟了进去。上楼时女的问小雨:“您是住在这里的?”


“不是,我去朋友家。”


“哦,我们也不住在这里,今晚来看看家具,
5楼的一家中国人在卖家具,我们来看看有没有需要的。”


小雨心中一动,
5楼不是吕潮家吗?就又问道:“卖家具了?要回国吗?”


“不是吧。听说是不住这里了。”


“哦。”小雨不知道吕潮现在是怎么个情况了,不过第二天,她就见到了吕潮。


第二天上午,舒小雨正下楼,一见吕潮吓一跳,吕潮像换了一个人,精神萎靡,头发没理胡子没刮,脸显得更加瘦长。他见到小雨也很吃惊。小雨鬼使神差地低声问了句:“还好吧?”


吕潮突然狂躁起来,怒声道:“舒小雨!我他妈都是被你害的!要不是你我怎么会这样?当初真是瞎了眼找你!”


小雨气得脸都白了,回道:“你跟我早就没关系了,你怎么样不关我的事了!”


“当初不是你欺骗我,和我离婚,怎么会这样?”


“你――,你活该!”


简直不可理喻!舒小雨一错身直奔楼梯,出了这栋公寓,她才觉察到自己手直发抖。一路上,她都觉得心里堵得难受,到家时刚拿出钥匙,柏林就从隔壁出来了,“小雨,你去哪儿了,三天没回来。”


小雨冷冷地说:“参加朋友婚礼了。”


柏林笑了,说:“想起来了,你以前说过的。怎么样?挺好的?”


“挺好。”小雨不知他问婚礼情况还是问她自己。


“哦,那你累了先歇会儿吧,我做了晚饭,一会儿你下楼来吃。”


“不用了,我刚在路上吃了东西。”说罢开门进屋,随手关上了门。心里还在纳闷柏林怎么想起自己做饭吃了。


一扇清冷的房门挡在眼前,柏林只好无奈下楼。


柏林所谓的做饭,也只是自己用电饭锅蒸了米饭,其余四个菜是在餐馆叫的。柏林把饭菜分了两份,给小雨送去一份,小雨看着饭菜说真的不饿,不想吃。


“你脸色不好啊,一路累了吧?多少吃点,然后好好休息吧。我也回去吃饭了。”


柏林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小雨隐隐不安,难道他记得那一晚?不然找不出理由对自己这样,可是,即使有那一晚他就该对自己好吗?唐忆乔说了,柏林是个花花公子……她不由得深吸一口气,但愿他忘掉那一晚,以后也不要这么照顾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