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头山

无意邀众赏,一心追残阳
个人资料
朱头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盗火者之野(六十二)

(2020-11-19 11:46:59) 下一个

(六十二)

郑晓玉不久就被宣判死刑,立即执行,没收所有个人财产。药监局被彻底清洗,处级以上官员被一锅端。郑晓玉的罪行还被拍成电影,在各处放映,主要罪名就是贪腐。在电影上,有一段他的忏悔,“在诱惑面前,我忘记了干革命的初心,忘记了自己的入党誓言,走上了自绝于人民的道路。请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什么玩意儿“,张诚在看这段录像时想,那些高官,钱贪得比郑晓玉多了去了,生活的腐化更无法比。相比之下,郑还是做了很多实事的,中国的药品管理,在他的治理下,才真正走上了和国际接轨的现代化道路。而且郑的生活并不糜烂,没有情人,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比周书记,濮书记那些人不知好到那里去了。

这次以非法手段救援章家逃离中国,虽然做得秘密,但张诚也不敢小看中国的国家安全机构。而且他和郑家的关系紧密,知道的人很多。一旦高层盯上自己,恐怕会死的很快。张诚因此作好了随时逃难的准备,刚好琪琪怀孕了,张诚就将她送回了美国。张诚还让菲菲制定好一个应急计划,菲菲的才能在这次缅甸行动中再一次得到印证,张诚对她非常信任,给予她可以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专断权,碰到有关集团安全的突发事件可以先斩后奏。

正当张诚惶惶不可终日时,意外地接到吕主任的见面邀请。以前约见,都是张诚提出的,这次是罕见的吕主任屈尊和他见面,张诚不禁有点惶恐,但想到吕的家人在美国自己的控制下,料不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事,这才放心赴约。

“你帮郑家叛逃的事,国安部已经侦察清楚了!”,吕主任意味深长地看着张诚,张诚也看着吕,想听下文。

“我压下了!“,吕主任居然笑了起来,”胆子确实够大的,和中国国家机器作对!国安部的报告,认为你可能有外国情报部门的支持,否则不可能有那么强大的战斗力。缅甸的瓦邦中有中国的间谍,那儿的情报说,他们伤亡了十几个人,而你们毫发无伤?“

张诚笑了笑,仍不清楚吕主任的目的。这时。吕终于摊牌了,“对你的调查,到此为止了。谢谢你迄今为我的家人所做的一切,我儿子大学毕业了,想回国发展,妻子也要回国了。国家在下一个五年计划将大力发展绿色能源计划,这是个几千亿的国家投资,你可以接一下手,分一杯羹!“

张诚听出了他的意思,有关与郑晓玉关系以及这次帮助郑家叛逃的事件,不会再追究了。吕让自己为他当一个国家大项目的白手套。这当然是好事,也是吕对自己的报答,张诚又探寻了一下如何具体操作。

“你以白手价买下一个破产的国企,以后的事有人会和你商量!“,吕主任递过来一个字条,是一个人的电话和密码,“具体事宜和他商量!除了这件事,我希望你继续发展你的秘密武装和对外渠道,国安部有人会支持你,有人会和你联系!”

“你是说让我为国家作事?”,张诚没明白为什么吕主任让自己和国安部联系。

“不,这是为了我们!国家和党是空的,一旦失势,它们会无情的吞噬你,林彪不是这样吗?一旦我成了党的敌人,我得指望你!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我会全力帮助你。我相信你是个重情义的人,这次救郑晓玉家人的事,证明了你的人品和能力,我很感动,能这样做的人不多,我会珍惜你的!”,吕主任说着,居然动了情,不得不去擤鼻涕,擦眼泪。

张诚赶忙表忠心,“谢谢您的信任,我虽肝脑涂地,难以报答,我必效死力!”

“谈不上效忠,我们是互相帮助!”,吕主任站起身来和张诚拥抱,“国安部我的朋友会帮助你更好地建立你的武装和渠道,并会帮助你和国外情报部门建立联系。但记住,这些都是单线联系,你既不为中国服务,也不为别人服务,你为我们自己服务!”

张诚回去后和核心圈的王晨讨论了这个情况,王在中国政界,商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经验丰富,人脉广大,自从加入张诚集团,在集团发展方面贡献很大,是张诚最倚重的顾问。

“目前中国政界中,吕跃进地位举足轻重,尤其和胡总书记的关系非同一般,但席小平被推举为下一代领导人,可能威胁到了他的地位。我觉得,他的这番举动,说明他感觉到了前途不明朗,想乘权力还在手大捞一把,并在万不得已之下有个退路!”,王晨分析道,“你拼死救郑家的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觉得你是个有情义,也有能力的人,所以就看上了你!”

“我是认为救郑家对我有利才去的,但我也不想完全在吕的这颗树上吊死!”,张诚问,“我要不要在席小平那儿也投机一下,两头下注?”

“我觉得不太可能。当王储的时候是最危险的,大家眼睛都盯着他,所以他不会去招兵买马,也不会去捞钱,只有不出事才是最稳的正道,你这时就算想投靠,人家也不认你。政治就是赌博,想左右逢源,如周恩来,整天殚精竭虑,最后还是在恐惧中而臣不得不死。你有外国身份,大多数财产都在外国,最明智的战略,就是把宝押在吕跃进的身上,大捞一笔。他毕竟不是席小平的死敌,如果下届他依然得宠,你就赌对了;他失宠但依然在位,你不会死,继续寻下家;他被打倒了,你再逃不迟!’

张诚赞许地拍拍王晨的肩,“你这才是真正的谋士,真心为我。我已经给你一家办了圣基茨的护照,还要给你一些集团的干股。你是我的郭嘉,诸葛亮啊!“

经过王晨这一分析,张诚心里有底了。他押上了吕跃进这个宝,以一亿元的资金,买下了位于山东日照的一家大型破产国企,改名日伏集团,意思是在日照的光伏企业。这家国企原来是制造钢铁的,因为产品没了销路而破产。但企业拥有很多的厂房,设备和地,光地的价钱何止十亿。这是权钱交易,只花了一亿,就把总价值上百亿的国有资产变成了私企。

张诚又获得了100亿的国有银行优惠贷款,将厂改造成制造光伏面板的企业。原厂房都是可以用的,只要购置一些设备就行了,剩下的贷款还可以去做高利贷盈利。市场也是现成的,国家给予大量补贴,使得张诚的光伏面板具有极大的价格竞争优势,不禁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也打入了国际市场,搞得很多外国企业破了产。

和以前章程集团在安徽的操作类似,吕主任也以非常隐蔽的方法拥有了日伏集团的干股,并拥有无限报销权。当然,张诚赚得更多。

张诚接到了国安部的约见。他到了上海国安局,被安排在一个房间里,并没有人见他,只是接了一个保密电话。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我也不会再来找你,你唯一要听的就是吕主任的命令。你和你的部队现在是一个在编的国安部单位JWX3033,只在国安部有一个记录,没人知道其具体情况,但一旦有人询问,国安部会答复是在编单位,这在紧急的情况下会救你们的命“

电话里的人告诉张诚,国安部会提供一些证件,装备和经费,以指定的方法发放。他希望张诚不要使用国安在国外的资源,而是开发自己的渠道,因为在紧急情况下,首长希望张诚能提供不为国家所知的途径将人运出国境。

“我如何能保持这些渠道一直可用?“,张诚问,因为很多情况会变化,如果长期不运作,等到需要时,那些途径可能就不好用了。

“你可以开展一些有限的走私,贩毒行动,以保持这些渠道的持续运营。如发生被我方部门逮捕时,可以亮出国安身份。但记住,规模不要太大!“,那人又说,”我还会提供你一个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联系方法,你以缉毒业务为名和他们联系,不要透露国安身份。当然,如果首长希望你和他们联系时,另当别论!“

张诚突然觉得自己在演间谍片,原来高官和敌人也要保持联系通道的。虽然这些资源是吕主任为了留后路的,但也与张诚原来的设想不谋而合,有了国安的资源,建立一个紧急行动系统就更为方便了。

张诚把这个工作交给他的黑道业务总负责菲菲,由于任务太重要,张诚要求菲菲将黑道业务的日常事务交还给谢正,燕子负责,“你直接负责这个事,为了维持系统的正常进行,你要到昆明去开始建立一个贩毒网,可以和缅甸的朴扎联系。小心一点,遇到危险时亮出你的国安身份,但一定不要追求刺激,我们的目的,只是使这个紧急通道通畅而已,赚不赚钱都没关系!“

菲菲听到这个任务非常兴奋,她现在可以以国安人员的身份从事贩毒活动,从事她以前只有在电影上才能看到的那种刺激的活动,抓住了也不会被判刑。这是她最喜欢的生活,比当个富太太更刺激。她脑子里已经在设想怎么在金三角和那些毒贩们枪战了!

安排完毕,张诚回到上海,去处理一些小事。张诚的事业又上了一层,轻松下来,又要找女人了。他想起姚敏临行的托付,据说她有一个冰清玉洁的妹妹。后来这个叫姚莉的姑娘还发来邮件求见,张诚有了空,就给姚莉回了信,让她来华美公司上海总部见面。

见到姚莉,张诚还是吃了一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