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闲人

几方田亩,耕耘不辍,乐在其中
正文

乐闲人西游记 逍遥夏威夷 科纳

(2016-07-17 05:40:46) 下一个

    科纳

       从绿沙滩出来,已是黄昏,到科纳还有差不多110千米的路程。夕阳无限好,美丽的时刻却没有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山体上苍黄和黑褐相间,单调且乏味,aa和hoy hoy看多了亦不觉新奇。进入科纳的境界后,天已经黑透了,右边的山体上的万家灯火随着汽车快速前进,逐渐密集和明亮起来,闪闪烁烁,像天上的街市,这街市竟然长达十几千米,咳,科纳的地盘还真不小呢!我不由得哼起来:“城市的灯光,不论多么辉煌,岂能使我背离家乡……”哼罢,我对小牧说:“你看,山坡上满是民宅,如果放在100年前,饮水问题怎么解决?挑水吃?”小牧说:“这个问题在洛杉矶你就提出来了。我想他们肯定能解决这个问题。不会有三个和尚没水吃的状况。”老伴在后面插话:“小牧说得对,你就别操这份心了,渴不着他们。”

    小牧将我们带到去年他们来此地居住过的旅馆——皇家科纳度假村。我不知道是几星级,反正设施挺好的。我们入住的时候,外面土族人的露天歌舞晚会尚未结束,我们在凉台上看了一会儿,表演的节目和在费尔蒙度假酒店看过的差不多,都是粗犷的舞蹈,火把是主要的道具。这天,我们劳顿了十几个小时,觉得挺累的,于是就草草地吃了一些从希洛带来的食品后,睡觉了。下面四张照片均在皇家科纳度假村所摄。

    

  

       

这张照片摘自网络。

       第二天早晨,在自助餐厅吃完早饭。小牧说带你们去买咖啡吧!

       科纳咖啡是世界知名的一个品牌。是栽种在火山斜坡上的稀罕品种。味道香浓、甘醇,且带有一种葡萄酒香、水果香和香料香的混合香味,风味极特殊。去年,小牧到夏威夷岛游玩,寄了二磅咖啡到上海,我觉得味道还不错。有人说它是在埃塞俄比亚高原生长的阿拉比卡咖啡树的后代,延续着它高贵而古老的遗传。只是咖啡因含量高,喝多了心慌,那些喜欢喝烈性酒的人应当喜欢这种咖啡。

       先去了一家叫山雷(Mountain Thunder)的咖啡园,那儿有几只猫咪挺好玩的。于是就给它们拍了二张。之后小牧说这儿不是他去年买咖啡的地方,我觉得去年他从夏威夷寄来的咖啡味道不错,害怕这个地方的咖啡味道不及,于是就说还是到去年的那个咖啡园吧!临走时,感觉有点过意不去,毕竟人家向你解说了半天,所以就买了二个包装。

   

这只黄猫咪很可爱。                                   这只花猫很警觉。不让人接近。

       到了绿井(G reenwell)咖啡园,这儿的气氛比前一家热闹多了。顾客多,有专职的讲解员,带着顾客参观园子,我和老伴因为听不懂英语,就单独活动。在咖啡园里照了许多照片,又在附近的地方闲逛,看到了果实累累的木瓜树和鳄梨树。最后,小牧买了八磅科纳咖啡,我们高高兴兴地离开咖啡园。

    

咖啡树上结满了咖啡豆。                    果实累累的木瓜树

       

咖啡园                                                   咖啡园

       

这棵树结了许多咖啡豆。                     鳄梨(牛油果)

 

2016年2月18日下午,我们从科纳机场飞离大岛。结束了夏威夷岛为期6天的旅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