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闲人

几方田亩,耕耘不辍,乐在其中
正文

乐闲人西游记 逍遥夏威夷 绿沙滩

(2016-07-16 07:09:16) 下一个

绿沙滩

    大岛南部的旅游亮点是三色沙滩——绿色、白色和黑色。绿色主要来自于橄榄石的碎渣,白色主要来自于大量贝类和珊瑚的碎屑,而黑色是由熔岩大量涌入海水时冷却形成的。绿沙滩,顾名思义,沙滩是绿色的。它是夏威夷大岛著名的景点,值得一行。它距离美国领土最南端的尖角5千米左右。

从基拉韦厄火山国家公园出来,我们沿着11号公路向西南方向行驶了大约65千米,便转入一条南北向的简易的乡村公路,一直行驶到公路的尽头(太平洋沿岸),据说那儿是美国领土最南端。小牧找个地方泊车后,我们按照指示牌指示的方向,往东行走了几百米,便看到有几座破旧的民宅孤零零地坐落在海滨。民宅前有几辆老爷车,差不多都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产品,早该淘汰了。有两个胡子拉碴的汉子在修理其中的一辆车。

小牧上前问路,旁边的妇女回答说:“往东走,大约得走一个多小时。想坐车也可以,每人15美元。”小牧问什么时候开车?回答说15分钟肯定开,小牧就交了钱。不一会儿,一个汉子说上车吧!

车子上一共坐了5个人,其中有两名年轻的黑人。我和老伴坐在驾驶室,小牧和那两个黑人坐在后面的敞篷内。车子没开几米远,就开始剧烈地颠簸起来,这儿哪有路啊!(见图4)好在开车的司机驾驶技术高超,这辆“风浪中的舢板”东摇西晃了近半个小时,总算安全地将我们送到目的地。一路上,我们也不在乎海风将灰尘送入胸腔,说说笑笑,说先进的美国,居然还有这么老掉牙的汽车,再配上这无路之路,差不多五脏都给颠出来了,奥巴马应当到这儿体验一下,然后让政府拨款,修条路啊!

    

  图1  11号公路两边有景可观。            图2公路的尽头是美国领土纬度最低的地方

     

图3 绿沙滩的地理位置。                         图4 无路之路。

图3 就是这辆老爷车将我们拉到绿沙滩。

       别说,一旦到了目的地,我的眼睛顿时亮起来:天呐!这么壮观的地方,怎么会隐藏

在这鳖不下蛋的地方。

    

  

       去绿沙滩的路上,我看见了许多人步行前往。从绿沙滩回来时,一对华人夫妇上车了。看来他们可能没气力再走这5千米的土路。在等人上车的时候,小牧和司机闲聊,得知司机从墨西哥来美国已经15年,一直在这儿谋生。我挺同情也挺佩服这个老墨,他开车的技术堪称一流,在遍地是土墩的无路之路,他居然能开上5千米,了不起啊!

我至今一直在想,那么好的景点,地方政府或者商人为什么不开发?修一条5千米的简易的公路花不了几个钱吧?难不成是担心影响几个老墨的生计?我每每提及此事,老伴调侃我:操这么多心,也不怕头发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