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闲人

几方田亩,耕耘不辍,乐在其中
正文

脱去蓝衣露绿体

(2011-11-25 06:14:21) 下一个

今年8月日,对龙应台来说肯定是一个做梦也难做到的好日子。这日,她一身简单洁净的白色衣裤,两手插在口袋,站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上,缓缓道出这是北大吗?龙应台竟然真的到北京演讲了……”从这语气可看出,龙应台对能在北大演讲是喜出望外,有受宠若惊之感。

接下来,女士对自己发问:我还有中国梦吗?又以自答的形式说有:一是在幼儿时就带着木制的枪去杀共匪,并视为最高图腾;二是借余光中的乡愁诗扯出了海棠红。

这就是女士的中国梦:反攻大陆,恢复失去的天堂;渴望有人能给她一掌海棠红,来化解沸血的烧痛。反攻大陆,人们不难理解,只是这个最高图腾从一开始就是一场一相情愿的春梦,并渐渐成为历史的笑料。海棠红是什么?女士以老师的姿态娓娓道来:你们是否知道余光中《乡愁》诗里所说的海棠红是什么意思?我们从小长大,那个中国梦的形状,也就是中华民国的地图,包含外蒙古,正是海棠叶的形状。习惯了这样的图腾,开始看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的前面好几年,我都还有种奇怪的错觉,以为,哎呀,这中国地图是不是画错了?

女士在这里故弄玄虚,含沙射影地指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卖了外蒙古,把外蒙古从中国的版图上划出去的责任强加在共产党的头上。关于外蒙独立的过程,百度百科、维基百科上写得清清楚楚,先是北洋军阀无力控制导致外蒙独立,继而蒋介石政府在1946年五月与苏联签订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并在条约中正式承认外蒙独立。不错,蒋氏兵败大陆溃逃到台湾后,又出尔反尔地宣布不承认自己画押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进而不承认外蒙独立,上演了一齣自己打自己嘴巴的闹剧。就像一农夫,把卖牛的钱花了,倒过头来又说卖出的牛还是自己的。蒋氏民国上演这一闹剧也能理解,弱国无外交,他没有和苏联较量的国力,更没有和列强叫板的底气,用当代青年的话说意淫一把也未尝不可,政客骗百姓不都是这样的嘛!令人惊讶的是这卖了国又往自己脸上擦粉的劣行,女士居然相信了?还拿出来到处撞骗。可怜啊,一贯自诩的女士,罔顾历史事实,拿这不靠谱的东西忽悠纯真可爱的北大学生,是不是太不自重了?实际上,我认为海棠红的红所反映的应当是蒋氏被列强打红的脸和台湾一些居心叵测的文人撒谎时因心慌而导致的脸发烧。女士,这儿是大陆,切不可将台湾政客糊弄人的欺骗手法拿到这儿来显摆。成语中有自欺欺人一词,说得就是女士在这件事上的态度,如果女士觉得不妥,可以查一查当年的历史资料,如显费时费事,不妨点击一下维基百科和百度百科,看清楚了再拿外蒙说事。

 

接下来,女士又兜售自己的观念。她说中国梦的基座是价值观,这个价值观就是礼义廉耻。我觉得女士说得不完整,礼义廉耻仅仅是中国人的价值观基座的一部分,是属于个人修养的那一部分中的一个选项,在个人修养这一部分中,选项很多,都很重要,比如: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上德不德,是以有德;夫大块载我以形,劳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生者,乃所以善死也。难道这些不是这个价值基座的重要组成吗?这样的例子很多,不再赘述。

我现在要说,在当今的世界,中国梦的价值观基座上最重要的莫过于救亡图存。1840年以来,中国的历史主线是什么?一是列强要瓜分中国,把中国大卸八块(李登辉不是鼓吹要把中国分为七块吗);二是中国人不甘灭亡奋起反抗,近代历史的主线就是这条。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刚才女士也是在拿这块石头(说人民共和的地图缺少了外蒙)砸人,因为她知道民族这块石头的分量,用来砸人能造成很大的伤害。可是,女士想过没有,制止列强瓜分中国的力量是什么?使中国人扬眉吐气的力量是什么?是礼义廉耻?是《美丽岛》诗篇?还是你那个不知从哪个萝筐里捏来的民主力量?

在抵御列强瓜分中国的过程中,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但也有许多为人所不齿的劣行,在英雄们为国家洒热血抛头颅的时候,有人动辄在一旁阴阳怪气地拿所谓的文明说事,仿佛文明是它身上特有的基质,其实,这些人所谓的文明并不新鲜,是美国货德国货英伦货还有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的混合物,它几乎和中国传统上的礼义廉耻挂不上号。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和海外的一些后殖民时代文人甘当西方走卒,过着仰人鼻息的生活,不以为耻反而来板着面孔训人,拿民主问题说三道四,说白了,他们所宣扬的民主是为少数垄断阶层的人服务的,只不过贴上了普世的标签。

现在大陆也有这样的人,也想把大陆成西方的附庸。应当承认,这些精英的目标以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为建立新中国跟着共产党跑的人被他们一个一个地弄臭了,而那些依靠殖民者残羹剩饭过活的游魂野鬼在大陆的媒体与影视中生活得很潇洒。现今,被黄纪苏先生归纳为跪抱产业中的一些人,跪拜鬼子抱洋人大腿的技巧超出它们前人许多倍,恨不得要为其舔舐痔疮了。应当承认,在跪抱产业中,台湾和海外后殖民时代文人的功底确实技高一筹,他们可以编一个烈士爱汉奸的小说为自己的不光彩历史漂白,烈士都爱汉奸,和汉奸风流几年又算什么?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时隔几十年后,海外后殖民时代文人居然将其搬上银幕,这次表现得更彻底,甘脆把衣服脱光,用大汗淋淋的性交做障眼法来遮掩漂白的目的。跪拜大师道高一丈,令大陆的跪拜后魔们羡慕不已,找个机会就要行把他们送到讲台上并大肆吹捧一番。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女士终于按捺不住了,她借李双泽《美丽岛》唱起台独歌。她说: 从海棠叶的大中国梦慢慢地过渡到台湾人脚踩着泥土的小小的台湾梦,人民在70 年代末80年代初开始问我是谁80年代以后,台湾两千多万人走向了转型,自我感觉就是越来越小,什么事情都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做。所以,台湾人 就一块儿从大梦慢慢转到小梦的路上来了,开始一起上80年代的民主大课。这个民主课程上得有够辛苦。她用几张照片来表达80年代台湾人慢慢地脚踩泥土重建梦想和希望的过程。

至此,她来北大演讲的本意已全部暴露,她的大梦就是反攻大陆,大梦不成退而求小梦,小梦就是台独,在美国的羽翼下存活下来。但她不敢说得太露骨,为粉饰她的绿色梦,不得不扯起了民主大课的幕布来遮羞。她一面承认这个绿色的梦被撕裂得很厉害,一面又说这是民主的必修课。还说台湾伪立法院的争议、吵嘴、打架都是站在她所说的那个崇高的基础价值观上。

我不知道女士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没有红得像海棠叶一样,陈水扁竞选总统也是站在女士所说的礼义廉耻的价值观上?他的家族腐败符合礼义廉耻吗?含有日本血统的李登辉在高唱台独歌的时候,他知道礼义廉耻吗?政客们朝三暮四的嘴脸和政治黑金是不是在为女士的礼义廉耻做注脚?

当我看到下面段话的时候,我的脸也不禁红起来,这是替女士害臊,看看她怎么说的:这个转变够不够大?亲眼目睹这样一个切肤痛苦的过程,你或许对台湾民主的所谓有新的理解。它所有的,在我个人眼中看来,都是民主的必修课;它所有的跌倒都是必须的实践,因为只有真正跌倒了,你才真正地知道,要怎么 再站起来,跌倒本身就是一种考试。所以,容许我这样说:台湾民主的,不是乱,它是必上的课。

       这和我们大陆一些人盲目决策、动辄导致亿万人民血汗钱打水漂时轻飘飘地说这是“交学费”是何等相似?看来戈培尔之流在中国有了新种,造谣中伤、粉饰罪恶是不脸红的。

    我们的龙女士最后也没放弃自恋癖性格的展示,她说:今天是八一建军节,那我们就从大国崛起这个词说起吧。我倒是很愿意看到中国的崛起,可是我希望它是以文明的力量来崛起的。

如何衡量文明?我愿意跟大家分享我自己衡量文明的一把尺。它不太难。看一个城市的文明的程度,就看这个城市怎样对待它的精神病人,它对于残障者的服务做到什么地步,它对鳏寡孤独的照顾到什么程度,我看这个城市怎样对待所谓的盲流民 工,对我而言,这是非常具体的文明的尺度。

  一个国家文明到哪里,我看这个国家怎么对待外来移民,怎么对待它的少数族群。我观察这个国家的多数如何对待它的少数。

应当说女士给出的这把检验文明的尺子很片面,篇幅原因我不再就此片面扩展讨论,现就她所说的尺度简单说两句。女士既然拿起镜子照人,不妨先照一照她那个美丽岛。请问女士:外籍新娘,大陆妹,外劳在台湾有民主享受吗?台湾人是如何对待这些人的?这是一个台湾人提出的问题,想必你也知道,我借机重提一遍。你总不能自己一屁股血,还嘲笑人家有痔疮吧?正人先正己的道理我想女士应当懂。如果女士不想让自己的脸因不自重而再次出现海棠红,最好下去走走,看看那儿发生了什么。大陆人的得到的信息,并不比你少,据我所知,一些不明真相的大陆妹,贪图台湾的繁华富贵,嫁到台湾去,结果却遭受了非人的待遇。女士,用你自己带来的衡量文明的一把尺量一量,大陆新娘在台湾的遭遇,比旧社会的童养媳凄苦超出了多少倍?至于如何对待少数族群,你没在大陆生活过,自然不理解大陆是如何让对待少数族群的,很多汉人对当今的民族政策颇有微词,认为太偏袒照顾少数族群了,有人甚至在指责政府在养懒汉。我在少数民族地区生活过数年,真的羡慕少数民族在共和国享受的待遇,最简单的就是他们可以不受计划生育限制,任意生孩子。至于对待那些心存分裂思想的少数人,没人能阻止它心里想什么,但如果把分裂思想付诸行动甚至干起杀人放火的罪恶事来,那是任何人都不允许的。请问女士,在乌鲁木齐75恐怖事件中,你是同情被杀害的192人和受伤的1721人,还是同情那些被惩罚的少数人?

现在有些人很自负,以高等族自居,总是居高临下的看人,以为在西方生活过、甚至和洋人上了床而自认高人一等。其实这些人很可怜,心也很虚,在背负沉重的羞耻与愤懑中,无可奈何地面对今日大陆之日益繁荣富强,它们胸前挂着十字架,喋喋不休地重复着那在些在八国联军强盗后代那儿学来的洋玩意。它们知道复辟已不可能,但却无法割舍白色价值观,于是就用中华传统文化把这白色的价值观包裹起来满世界地兜售。他们是一群比白人还要白化的人,因此比白人更有蛊惑性,因为他们长着一副黄面孔,容易掩盖已经完全白化的精髓。

应当承认,大陆在某些地方做得有欠缺,比如官员腐败、贫富差距、尖锐的社会矛盾等等,但是,大陆处于不断地自我完善中,网民们铺天盖地地反贪官,“追杀”无耻之徒、问责国有资产流失就是最好的例证。相信一切都会慢慢地好起来,从抗美援朝到惩罚南方小丑,从十万大军救助唐山大地震到八方支援汶川灾区,这是一条闪耀着人道主义光辉的红线,相信这条红线还会继续贯穿下去。中华民族的崛起靠的是大陆,绝不是跪拜在美国人的脚下、靠买几件过时的武器壮胆的那些人,这是不争的事实。有的人对大陆的崛起总爱说三道四,960万平方公里土地,十三亿人口,想找一点阴暗的角落不是难事。记得几年前,女士写了一篇《你可能不知道的台湾——观连宋访大陆有感》,那篇文章里,借《红灯记》赴台演出,尽显忽悠人功底,把这一个案炫耀得神乎其神,进而阴阳怪气地贬低大陆,而那个时候正是台独分子去中国化疯行的时刻,有一点点中国人的良心,也不会闭着眼睛为去中国化唱赞歌。阅读那篇文章,使我原本敬重的心情陡然冷淡下来,原来此人是一小女人,连说话都躲躲闪闪阴阳怪气,缺少坦荡豁达的大家气。现在,女士的蓝色衣衫脱下,露出了绿色的酮体(也许是蓝绿合体的混血儿),不得不令人鄙视了。

 

最后说一点。女士所说的1949年,近两百万人突然之间被残酷的内战连根拔起,丢到了一个从来没有去过、甚至很多人没有听说过的海岛上。”这可怜兮兮的话说得不准确,那些到台湾岛上的人,并没有被连根拔起,他们孽障的须根断折在地下,现在又生芽出土长出了有过无不及的新种。当然,不能否认隔海而来的老种的传帮带功劳。被毛泽东大扫把扫除的污泥浊水,在时隔三十年后又沉渣泛起,一些本已绝迹的黑暗现象经过某些精英的鼓噪误导和某些潜意识里满是剥削思想的政要的怂恿和纵容,又重新出现在曾经清洁的国土上。无独有偶,在大陆的最高学府,又响起了分裂独立的噪音,加上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妓女嫖客,贩毒吸毒,贪污受贿,黑白两道这四毒,现在,色、毒、贪、黑、独五毒俱全了!

我渴望有人再次挥舞能扫除这五毒的铁扫把,要不然某一天,某个人或者某个派系真的会打着“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旗号,把达赖喇嘛和热比娅也请到北京大学的讲台上。这并非危言耸听,看一看近年发生的事就可以知道,既然周作人的书能出版,胡兰成的腌臜臭事被人津津乐道,一些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精英们洗了脑,头脑里除了钱空无它物,哪还有礼义廉耻的概念?女士这次高调送来了礼义廉耻的价值基座,可翻翻女士的文章,哪一篇又符合礼义廉耻的大义?充其量不过是后殖民时代的文人的忸怩做作和心绞痛般呻吟,她所说的礼义廉耻也和她带来的照片一样,是打出来的幻灯片。要想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礼义廉耻,了解一下汶川大地震中救死扶伤的事迹就可以了,那是令西方人不得不敬佩的浩然之气,是使中国崛起的真正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romq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一方之言。我认为不论左还是右,都要有让对方说话的权利。如果你认为你的思想是对的,你要相信老百姓分辨是非的能力。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头头是道,建议你投稿北大,说不定是一个做梦也难做到的好日子。也可以一身简单洁净的白色衣裤,两手插在口袋,站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上,缓缓道出“这是北大吗?乐闲人竟然真的到北京演讲了……”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LZ!
这姓龙的自以为是,神麻动西!
象对小学生训话的口气,这道理还轮到它来说?
这么浅薄的鸟人居然还能当文化部长.我服了老马弟了.
台湾人啊,这样的求生存累不累?
sophylian 回复 悄悄话 你为啥在海外呢,既然这么拥护现在的中国政府。。。
xiaochima 回复 悄悄话 好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