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上一只小猫猫

(2011-12-21 18:41:50) 下一个

我的妈妈大人小时候被一只鸡啄过,所以从此后对所有动物落下心理阴影。在她的耳提贴面下,我基本上也是一见任何小动物,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落荒而逃。

 

终于到了要和动物重建关系的时候了,呵呵!

 

我的房东有一只毛茸茸,肥嘟嘟的大猫,美名Pika.

 

Pika不知为何,对我情有独钟。经常用他的小爪推开我的房门,进来溜达溜达视察一圈,然后还要蹦到我床上睡上一大觉。这个坏毛病曾经两次分别在半夜3点和1点发作过。我可不想和一只猫睡在一起,所以就赶紧装得很凶的样子,把这只不邀自来的家伙轰出去。

 

第二天早上去厨房作饭,Pika又来了。每次从我边上走过去,总要贴着我的腿走,然后把他的肥肥的小身体在我身上蹭一下,有时候还把小脸蛋蹭到我腿上。他这样,我心就软了。原来小猫猫需要被人爱耶!然后,我就蹲下来,抚摸抚摸他,这下Pika就得了意,干脆舒展四肢,仰面躺到在地,还吱吱地乐得直哼哼。

 

我在书桌边用电脑,他就硬要挤到我后面,夹在椅背前躺着。小身体倒是正好做个汤婆子帮我暖暖腰。哈哈!这两天又开始了亲我的手。看着他伸着小脑袋,忽然亲我的手一下。我心里面会洋溢起很多很多的柔情。多可爱的小动物呀。其实和人的确也挺像的,需要的就是爱与被爱呀!J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梦海星,你的评论把我逗乐了。真的呀,我相信任何我们生命中出现的人或是小动物,都是让我们学习爱的功课的机会。

至于,如何向Pika学习。很明显,他的喜欢一个人,就贴身紧逼,时时蹭来蹭去,喵喵叫唤的方法,没法学来应用到生活中去。不然,别人都给我吓跑了。。。

呵呵,开玩笑。是的,Pika教给我的应该是感恩的功课。有一只小猫咪如此依恋我,让我觉得很感恩。

圣诞快乐!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飞-舞-爱,

謝謝分享!我是愛貓者。貓咪可能是來教妳愛的功課的?

Merry Christmas!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cky'sMom的评论:

所以,写博客真好,让读者看了温暖,自己也学很多. 现在知道了,我是个有猫缘的人.嘻嘻,挺好. 谢谢.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故事!
猫咪有直觉,他们知道一个初次见面的人是否喜欢自己。我家的猫就是这样。而且,猫咪对喜欢他们的人是非常依恋的。看得出Pika很通人性,也很喜欢你。你是个有猫缘的人。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humiaomiao的评论:

可以考虑耶!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伯的评论:

谢谢夸奖:)
以后尽量多多努力,再写写这样简单但温暖人心的小文章。
hahum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跟猫有缘啊!时机成熟时,自己去shelter领养一个吧,对自己有利,也救一只猫。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简单的小文章,却令人百看不厌。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呵呵。

若不是你们告诉我,我还不知道Pika那样特别呢!这是我接触的第一只猫,嘻嘻。

好吧,听你们的,一定会尽量对他好的。以后,也不把他赶来赶去的了。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死你了!要善待它呀!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猫咪太可爱了,你有福呀!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是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