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使命

(2012-11-12 14:17:37) 下一个

尔,是在教会的一个活动中认识的来自韩国的男孩子。年轻的他,瘦瘦的,白白净净,笑意盈盈,在一所加拿大顶尖大学里读商科。他比我小了十多岁,但却很投缘。见面没几次,就已经象是认识了多年的朋友。

因为他比我小那么多,所以我同他说起话来,从来都是倚老卖老,诸如我在你那个年纪”,“你这个年龄段”等等。每当我开始口若悬河地向他讲授人生大道理的时候,他总是认真地看看我,然后默默地听着。

后来,经常在教会的讨论活动中见到他。讨论起深刻的信仰与人生的关系之类的话题,他常常发言。一次,两次以后,我不禁开始对他刮目相看了。因为他的发言很有见地,主题明确,思路清晰,表达言简意赅。我暗暗对自己说,哇,这个人不简单。

我们一起去爬山。走在多伦多秋日铺满了金色树叶的小径上,他告诉了我很多他成长的经历。忽然间,我一下子懂了为什么这么年轻的他会有那样深刻的思想。

我们基督徒常常说,人的尽头就是神开始的时候。

他长在一个基督徒的家庭,从小去教会,但是信仰并未在心灵深处扎下根,直到来到加拿大。冰天雪地的地方,天气冷,周围的人也冷。语言不通,没有朋友。在很多他同年龄的人来到加拿大后就变得成天吃喝玩乐,懒懒散散,消磨光阴的时候,要强的他对自己从来没有降低过要求。他每天要到很远的地方去读书。所以早上430就起来,走路加上坐车2个半小时才能到学校。英语不好,就努力地学。释放孤独,就一个人拼命地跑步。心里难过,就读特别悲伤的小说大哭一场。终于有一天因为跑步过猛,伤了膝盖,忽然间连路都不能走了。20岁都不到的他好像到了尽头。

还好,他还可以重新站起来,因为上帝与他同在。在他觉得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他开始如饥似渴地念圣经,因为那是在他最黑暗的时刻唯一还可以读的书。曾经读来没有任何意义的字句,忽然间有了力量。

当一个人发现了上帝的爱的时候,生命的改变往往是巨大的。他的孤独,落寞,没有自信,一下子被上帝温暖的手医好了。做了手术以后,他的膝盖好了起来。发现了上帝的爱以后,他的生命开始有光彩。

他告诉我,曾经如此没有安全感,满脑子装满的是如何出人头地的念头的他现在常常思索的问题是如何在以后的职业当中活出基督徒的使命,为这个世界添光彩。他现在很喜欢读各个国家的经济数据和报表,因为在这些数字当中,他能看到神的工作和脚印。他参加了校园团契,与一些志同道合的基督徒朋友常常在一起彼此祷告,彼此鼓励,探索真理。几天前他刚和一个基督徒的businessman聊,从而能学习如何以后在金融界做个好基督徒。然后,他又一脸光彩地告诉我,他刚读完一本书,是一个基督徒律师写的如何在面临金钱,权力,地位的诱惑时,仍然可以做一个荣耀神的律师。

看着他一脸光彩,欢欣鼓舞的样子,忽然我的眼睛湿了。在我周围认识的大量的天天谈论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年轻人当中,他是那样的不同。这个年轻瘦弱的男孩子对上帝的爱和作为一个基督徒的使命感是无与伦比,和那样让人感动的。

尔,我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给我带来的感动。向你致敬,我为你骄傲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