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遇到陈弟兄

(2011-12-29 17:59:42) 下一个

搬家了! 脱不开身的牧师请一位素未谋面的弟兄来帮忙。于是就认识了陈弟兄。

陈弟兄,40多岁,小小个子,利利索索,脸上是灿烂无邪的笑。来了加拿大10多年,什么苦,什么累都受过。送过报纸,搬过重东西,开过小店。但是不变的是快乐,积极,向上,勤劳,乐于助人,和感恩的精神。 

他一个人帮我把20几个箱子从2楼搬到1楼,然后再从1楼搬上小车。跑上跑下,脸上的汗珠一层一层地往外冒,仍是干劲十足,很欢。 

有那么一刻,我远远从窗口朝正在帮我装车的他一瞥,就看见他一脸认真地在用一根树枝把那些掉在我车上,嵌在车后箱缝里N年的腐烂的落叶清理出去。那一瞬间,我心里很感动。他为我做这些,并不是为了取悦我,或是为了得到什么好处报酬,而且他也并不知道我看见他做这些了。我想他那一刻就是觉得我的车脏了,他想帮我清干净。这就是一个爱上帝的弟兄对其他兄弟姐妹最纯朴的爱和关怀呀。 

小车们呼呼呼地去了新家,箱子们哼哧哼哧哼哧地折腾上了楼。我眼见着这个弟兄因为这几个小时的辛苦忙碌,好像脸已经缩小了一圈,赶紧提出请他吃饭。但是他却是一脸不好意思,然后就一溜烟地跑了。 

第二天,想想受了人家那样大的恩惠,赶紧给他发个短信,郑重致谢。没想到,他给我打了个电话,还大大地谢了我一番,说是看了我的短信很感动,很开心,还说以后要和太太一起请我吃饭。

挂了电话,非常感慨。

感谢上帝,做了基督徒以后,认识了许许多多最纯朴美好的弟兄姐妹。给予的多,索取的少。心里满溢着爱和关怀,总是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份爱给予出去。然后别人给一点点的回报,就让他们美坏了。 

这是多么可爱,多么可贵的灵魂呀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姨的评论:

我那时正忙得满头是汗的装箱子呢!

所以,有时候根据一个细节,一个描述,就下一个结论可能会出偏差呢。你看得气鼓鼓地为陈弟兄打抱不平,而我也给你问地挺委屈的。

不过,当然喽,我知道你是好意。

新年快乐!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他一个人帮我把20几个箱子从2楼搬到1楼,然后再从1楼搬上小车。跑上跑下,脸上的汗珠一层一层地往外冒

---就看着他一个人搬上搬下,自己不劳动吗?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我理解你说的。我自己也碰到过很多这样的人。

对我们基督徒来讲,我们爱是因为神先爱了我们,所以我们让这一份爱流淌出去。对于接受我们的爱的人,我们并无所求。因为我们爱他们,是出于对神的赞美和感恩,所以即使对方不感谢,我们也快乐。

如果别人爱我们,那我们会大大地感恩。感谢上帝,也感谢爱我们的人。然后,心里又加添了许多前进的动力。

所以,无论怎样,都很开心呀!

当然了,这是做基督徒的很高的境界。让我们一起努力呀!在新的一年里,加油耶!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草06的评论:

是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能见到一些像陈弟兄这样的好榜样,多棒啊!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我们爱上帝的人,只要心中有爱,然后时时刻刻能让这份爱流淌出来,就能为神无时不刻作见证了呀!与小棒棒共勉 :)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同样是得到帮助,认识神的人与还没认识神的人所得的喜乐程度和时间长度上完全不可比较。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认识祂的人,祂所赐恩典你享受到了,赞美了,感谢了。你心里充满喜乐。其实这就是神爱世人的根本。祂不仅要我们付出,也要我们多多领受祝福。

许多还不认识神的人,不一定能享受到你所得到的祝福。说不定还会说陈是傻瓜,并且还会自己以为“利用了教会的免费服务”,自己觉得很聪明呢。

我碰到过这样的人,他们往往觉得什么都是“靠自己”得来,连得到教会的帮助都是因为他们自己“聪明,头脑灵活”。他们将人生重担一一自己背负,所以苦毒深重,心里自负,只在达到目的时快乐一会儿。人生真的是苦啊。

所以,喜乐不在于得到物质上的什么,而在乎神。同样是得到帮助
小草06 回复 悄悄话 陈弟兄把主耶稣说的:"做在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的话活出来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陈弟兄为神作了最美好的见证。是我们这些基督徒该学习的, 在日常生活中见证神。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论:

是的,爱神的人行走在世界上是有些不同的呢!因为他们心里面已经被从上帝那里来的爱充满了,所以走到哪里,都能做光做盐呀!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陈弟兄为神作了多么美好的见证。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的呀!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