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年轻,好吗?

(2012-02-11 17:51:11) 下一个

永远年轻,永远不老,好像已经成为许多人的梦想,尤其在中国以及加拿大。

 

现在看中国的新闻,常常看见450岁的明星们给那些娱乐记者挑剔脸上老的迹象。也会看到刘晓庆等等,快60岁的人,仍然打扮地象20岁的人。心里就很同情她们,在中国做明星,尤其是一天一天变老的女明星们,多可怜呀!好像老了,就没人要了。

 

回中国和同学聚会,聊起年龄,我的女同学都不无惆怅地预测40岁以后的悲凉情景,诸如女人40豆腐渣等等。急地我干紧地劝她们别那么消极。因为虽然年龄上去了,但是却更有智慧了,更从容了。

 

在加拿大也是的,我认识一个30岁的保加利亚男生,10岁时移民来了加拿大。拿了物理学博士,现在游手好闲,不知在做什么。他曾同我说的一番话,让我吃惊地差点下巴掉在地上。他告诉我,他从来都不想长大,因为长大意味着负责任,意味着遵守规则,意味着皱纹,意味着不自由,意味着家庭的束缚。他希望永远都能做一个小孩。

 

  • 永远做小孩难道就那样有吸引力?

 

对我来讲,如果一个男人,3450十岁的人如果言谈举止,从心灵到大脑仍然表现地很萌,像个小孩,那实实在在不让我觉得有任何吸引力可言。很有可能,会心生反感,觉得超讨厌。

 

至于,男人对女人的感觉,我无从判断,如果有男读者愿意表达一下看法,那很欢迎 J

 

  • 变老就那样可怕?

 

人过了230多岁身体的巅峰期以后,的确身体开始走下坡路。但是身体毕竟只是人的一部分。

 

让我们来瞧一瞧心灵。很多人在不断长大的过程中不是为自己最美好的理想在活,而是为了面子,让别人瞧得起,等等在活。再加上长大的过程中会经历很多世态炎凉,所以一颗心活得很累,很沧桑,很受伤。所以,这样的人年纪不断变大,心灵不断变脏。那就的确不再有吸引力了。

 

让我们再来看一看灵魂。有些人一生好像也没上升到灵魂这一阶段,所以这些人咱们也不谈。如果有灵魂的,并且里面充满着美善,那不管多少岁数,我都见过无比有吸引力和美丽的人。我去的一家教会的牧师都70多岁了,仍然看上去神采奕奕。我听他讲课的时候,讲到精彩处,整个人都绽放出光彩,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所以呢,如果两只眼睛光看着身体的日渐衰败,那论谁都会悲观的。

 

但是如果两只眼睛看到其他的一些部分,比如说心灵,比如说灵魂,那很有可能,活得越老,越有风采呀!因为毕竟人生的阅历还是同年龄成正比的。

 

所以,长大,挺好;变老,更好 J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x66 回复 悄悄话 Sure it's nice to be young forever. However, hope it's not dream for you and for oth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