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爱

在大自然里发现美,在人心中发现善,在孩子的眼里看到真,在困境中建立信念,在挑战里体会希望,在众叛亲离时知道真爱,在生命中仰望上帝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尊敬的同事们(1)

(2013-04-02 18:18:34) 下一个

很有福,在一家employment services agency 实习了几个月。我的同事们,是天使。

对那些失业了沮丧落魄的人,他们给与的是许多许多的热情与关怀。和他们处久了,慢慢地也了解到,我的天使同事们自己的人生往往经历过很多的苦。也许强大和充满爱的灵魂只有苦难才能造就。而越过了苦难的灵魂在这个世界上发出的是美好,温暖与光彩。

尼科尔,印度人的后裔。父亲和母亲都来自加勒比海的国家,他们在英国读书时相识结合,然后有了她。30出头的她,小小的,胖胖的,戴着小眼镜,工作说话很是认真严肃。

有一次,她把公司周边的情况介绍给我,诸如这是个公寓楼,那是个旅馆等等。接着她同我讲起了她出生和成长在Jane andFinch区(多伦多一个著名的贫民区,以高犯罪率著称)。忽然,她很动感情地告诉我,在她心灵深处,她总想要为她的成长的地方出一分力,帮助那里的穷人和受苦的人,让他们的生活能好起来。这样,她自己也觉着自己的生命有意义。

常常,有新移民来公司,也许因为语言不通,所以非常地害怕和胆怯。说话声音颤颤的,填表格也手抖抖的。尼科尔总是安慰他们说,没关系,你不会这些,是因为你没在这里出生和长大。如果,我不是生在这里的话,我也不会这些。

有一些客户,可能因为长期失业,就有了精神疾患。跑到我们这里来,一个不如意,就把我的这些同事大骂一通。一个客户还对尼科尔咆哮,说我们不真正在乎他,只在乎钱。尼科尔告诉我,当时,因为不想继续刺激客户,她什么也没说。但是事后,心里想想,还是委屈的,因为她的确在乎这些客户,在乎他们能找到工作,能快乐幸福地生活。她当时同我说话的时候,很认真,眼睛里面带着一点点小小的伤感。那时候,我真想抱住她,告诉她,她在我心里是天使,那样好心,那样仁慈,她是那么可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